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繁星的語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的語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每每寂寞,我都會仰望天空。深邃的天空中,無數顆繁星絮絮低語。 

  ——題記 

  不知從何時起,那個天真的小女孩也變得多愁善感起來。她慢慢的邁入世界,而路上的塵灰也吹進了她那顆純潔的心靈。於是,女孩也漸漸地失去了善良,封閉了心靈。女孩對自己說:“世界,只不過是一個欺騙人的地方,你不必用善良之心去對待世界。”女孩這樣說,也這樣做了。於是女孩從那以後就沒有聽見繁星的絮語。 

  偶然的一天,女孩去了海邊。那時以至日落,火紅的太陽在海的上空悄悄的浮動着,戲弄着瓦藍色的水,將瓦藍色的水弄得通紅。女孩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她獃獃的站在沙灘邊,任陽光輕輕的撫摸她的臉。 

  夕陽落了,一抹深邃的黑抹去了絢麗的雲彩,只留下了一輪明月和幾枚星星。女孩覺得無聊透了,就想回到家裡去。她回頭看了一眼沙灘,並不經意的瞟了一眼海水:深邃的海水波一漾一漾的,水中映出來的星星也一漾一漾的——但水中的星星,似乎一閃一閃的——女孩驚異極了——她從來沒有見過閃動的星星。她抬頭望了一眼天空,不,這時應該叫星空了。她看見星星越來越多,五光十色的,像一塊塊寶石裝點着天空。女孩簡直不敢相信,因為在星星的裝飾下,暗黑的天空釋放出以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耀出奪目的光芒,這光芒竟比夕陽更美!接着,星星閃動了起來,像螢火蟲般,映得大地五光十色。女孩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在繁星的舞台下飛奔着,跳躍着,舞蹈着……彷彿什麼都不存在,只有自己與繁星盡情舞蹈……累了,女孩就在那海邊休息,海浪輕輕的拍打女孩的衣衫。女孩看着天空,看着星星眨眼。女孩忽然覺得那星星並不是在眨眼,而是在低語——用一種女孩無法聽懂的語言在低語。女孩閉上了眼睛,靜靜的欣賞着美景——不是用眼,而是用心。猛然間,小女孩感到一顆星星在對她說話。她細細地聽,聽那顆小星星的話,那顆小星星對她說:“你和我一樣,都很渺小,所以你我並不能看到很多善良,也不能幫助很多人,但我希望你不要放棄真誠,不要放棄善良,相信我,總會有一天,你也能像我們一樣,用自己的力量讓黑暗的世界充滿光明。你的身邊,絕對不是只有欺騙。如果你用心去觀察,那麼你的身邊將會充滿美好。” 

  女孩驚異的睜開了眼,發現所有的星星都在向她微笑,海浪也像一個媽媽似的,輕輕的撫摸女孩。剎那間,女孩的心中充滿了光明。 

  從那以後,女孩再也沒有見過那天對她說話的小星星,也再也沒有見過對她微笑的海浪,但女孩沒有放棄善良,她相信,只要她堅持,就總會有一天,她也會像那顆小星星所說的一樣,用自己的力量讓世界充滿光明。

您正在瀏覽: 繁星的語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