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很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很簡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誰都想快樂地生活,誰都想物質地生活,但是一個人如果只追求物質的生活,那樣的生活肯定是不快樂的。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篇文章,說的是在太平洋有一個美麗的海島小國,那裡資源十分豐富,人們的物資生活水平相當高。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裡的居民平均壽命卻不超過55歲。 

暑假的一天,我跟爸爸去釣魚,在河邊,我看到了一位80多歲的老爺爺也在釣魚。奇怪的是,只見這位老爺爺不時地往河裡撒米,卻不見換上誘餌垂釣。看着看着,我心裡就在想了,是不是我碰上了現代的姜太公了?我揉了揉眼睛,好奇地走了過去問老爺爺:“老爺爺,你釣魚不上誘餌怎麼釣呀?”老爺爺看了我一眼,笑呵呵地說;“小妹妹,釣不釣到魚並不重要呀,我知道這兒有許多魚,我撒米就是讓那些魚知道這兒有吃的,讓它們能到這兒來陪陪我,這就足夠了。這裡的山,這裡的水,我都呆了一輩子了,有感情呀,所以呀,釣魚的樂趣並不一定要釣到多少魚,而是在釣魚的過程中尋找樂趣呀。”老爺爺的一席話真是意味深長呀。是呀,人活一輩子圖個啥呢?知足常樂吧。 

每天我們都有着不同的心情,也會遇上一些不同的事情。可為什麼有些人會哭喪着臉唉聲嘆氣,怨天怨地,或顧影自憐?有些人則會頭顱高抬,笑臉相迎,堅強面對。 

其實,尋找快樂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你心胸開闊一些,心情悅達一些,心態端正一些,也許一支棒棒糖就能夠讓你快樂一陣子了。我知道我還小,也許我經歷的事情還不多,遇到的挫折也不夠深,但我覺得我有着一輩子也用不完的財富,那就是有一份快樂的心情,一份知足常樂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快樂很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