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頭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頭風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升了初中后,煩惱就一個個接踵而至。這不,學校又要檢查頭髮,男生剪了也就算了,對女生還不依不饒,說什麼“前露眉毛,后露脖子,兩邊還得露着兩個大耳朵。”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啊,難道學校要效仿清朝“留人不留髮,留髮不留人”?

  哎,真無奈。沒辦法,校令如山啊!我憂心忡忡的走在去理髮店的路上。正是春天,柳樹發芽了。啊,快看!柳樹姑娘的辮子好長啊!一陣清風拂過她的發稍真是美極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理髮店門口,摸着柔軟的秀髮,我站在店門口踱來踱去。怎麼辦?進去?不行!出來時會變成假小子的!離開?回校后一定會被老師罵個狗血噴頭,而且說不定還會成為反面典型在班上公開展覽呢!哎,怎麼辦啊!

  “小孩子,在這做什麼啊?”理髮店老闆發現了我。

  “我理髮”我囁嚅着,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

  “剪什麼頭型啊?”理髮師一邊撫摸着我那清爽的頭髮,一邊耐心的問。“前面”鼻子一酸,我的眼淚好像就要流下來了。“這麼漂亮的頭髮,還要剪?”她一臉詫異,上下大量着我,“不會吧?”

  做在椅子上我一言不發,只聽見剪刀在空中亂舞的“咔嚓咔嚓”聲。透過明亮的大鏡子,我看見自己烏黑的清秀的頭髮在冰冷的刀刃下,帶着一縷縷哀怨飄落而下。

  在回校的路上,我覺得所有人都在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我怎麼敢抬頭!一直盯着自己的腳尖。一陣涼風吹來,只覺得頭皮涼颼颼的,是頭髮消失了嗎?

  終於到校了,我像一隻老鼠一樣,抱着頭直徑回到宿舍。我剛一進去,便見幾個姐妹們都在長吁短嘆,愁眉不展。只見她們活象一個個西瓜太郎,我恐怕也和她們不相上下了吧?哎,無奈啊,無奈。望着,望着,我的眼淚竟滴落在手中還拿着的蝴蝶發卡上,那蝴蝶的翅膀就顫了起來。

  伴隨我們的不應該是陽光和笑聲嗎?可要面對的怎麼是烏雲和眼淚啊?

您正在瀏覽: 剪頭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頭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