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泛值的財富》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泛值的財富》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閱讀了《永不泛值的財富》的這篇短文,受益匪淺。主人公能找到了他一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永不泛值的精神財富,而我也是身同感受———用最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瞎眼婆婆對我母親講了一大堆讚揚我的話,把我喊到她身邊,用她那枯柴似的手顫顫抖抖地從灰藍布的十布兜里掏出一張皺皺巴巴的一元錢,對我說:‘山子啊,我這個瞎眼老婆子也沒錢,這兩元錢是我用地瓜子從小販收里換來的,2毛錢一斤,我共買了10斤,你別嫌少,添着買兩本書吧。’”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內心裡的話像不停地綻放,感動極了。這是多麼可貴的鄉情啊~~!我心裡不停地發出一連串的感嘆。是啊~~!當時的環境,誰也不比誰好,誰也不比誰差,但是就在主人公急需要錢支付學費的時候,父老鄉親們都一一地張開了援助之手,把自己家裡那僅有的兩元錢,10元錢,一元錢或是更少,都給了主人公支付學費。然而是讓人難以忘卻的是那個孤苦伶仃而又雙目失明的老婆婆。她已年過花甲,沒兒沒女,一生只靠仔夜裡打混混才能摸來一頓溫飽飯。但是,她也布例外地把自己用地瓜換來的“兩元錢”都給了主人公。這又算是何等的情懷呢? 

  “怎麼?兩元錢?瞎婆婆分明拿着一元錢呀!望着這一元錢,我何母親瞬間都明白了。多麼奸詐的小商人,他們竟傷天害理地欺負一個孤苦伶仃的老婆子~~!要知道,這10斤地瓜皮子,瞎眼婆婆風裡來風裡去仔黑暗中摸索多少天,奔走多少戶哇----。”又當我讀到這兒的時候,心裡悲憤到了極點。那些無良的奸商只是顧着自己的眼前的利益切不尊重別人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去欺騙顧客。難道那些奸詐的商人就不怕會招天譴嗎?記得我的姑媽有一次玩投機,就被那些無良的奸商陷害了,足足失去了幾萬元。然而那些商人還在理直氣壯的,拍着自己的胸膛說道:“投機是這樣的啦,有什麼關係丫?可是人不為己`就天誅地滅咯·~~~。”這一次的投機我姑媽喪失慘重,她們一家就陷入了人生危機點,姑媽曾想過要自殺來?m補過往的錯,幸好我們阻止得及時,不然姑媽早就到了別的世界去了~~。一天到晚,都是這些奸商造的孽,卻要我們這些無辜的局外者來承擔。........ 

  各位,回頭是岸啊~!不要再一步又一步往前邁了,那樣只會越陷越低,那隻會是沒了“命”啊~!........我們接受這筆財富吧,用自己最真誠的愛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它將會是我們的“照亮明燈”~~~!!

您正在瀏覽: 《永不泛值的財富》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泛值的財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