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夾雜着冬天的氣息,自然的韻律,它盤旋着,降臨人間。它們是一個個音符,譜成了一首動聽的雪之歌。——題記

  聽那一聲輕輕底呼喚“下雪了!”宣告了一個個純潔的精靈的降臨。人們聽見了,由冬雪譜成的雪之歌,宛若天籟。

  純之歌

  它們來自天上,來自最簡單也最乾淨的地方。我猜它們一定經過洗禮,不然怎麼會如此純潔?如此晶瑩?冬雪披一件潔白的長袍,帶着最美妙的音符,渲染了一個世界的純潔。你看它所經過的地方,無不一片潔白一片透亮。它不會給你打任何掩飾,不會給你耍任何花招,就是那麼直接地展示在你的面前。它沒有華麗的衣服,沒有任何修飾,甚至毫不張揚,也許在你晚上熟睡的時候,它就已經落下。這就是冬雪,簡簡單單,明明白白,它的純凈是那麼令人動容,它的純之歌是那麼悠揚動聽。

  淡之音

  它來了,卻又要走了。從它降臨人間的那一刻,就註定無法圓滿的離開。我曾幾次看見,潔白的冬雪被陽光帶走,離開人間。它的生命有多長?誰也不知道。也許幾天,也許幾個小時。它的降臨代表着離開。可是,它給人間帶來多少歡樂呀!操場上打雪仗的孩子們露出了笑臉,因為工作好久沒有陪孩子的家長們,終於可以在這純凈的世界里堆一個大雪人換來孩子的開心,還有那農民伯伯看見漫天飛雪,終於可以放心下來——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但是,當陽光普照,積雪融化后,誰曾想過那片片冬雪的悲哀?雪化了,冬雪悄無聲息的來又悄無聲息地離開了,它沒有半點兒怨言,淡淡的、默默的向人們謝幕。它沒有接受任何人對它的讚頌,轉身離開了這個舞台,那來自天籟的簌簌之音唱出了一種淡泊的人生。

  嚴之律

  有人說“雪是無情的”。是啊!冬雪是寒冷的代表,它讓一切生物感到驚慌失措。但是,它是公平的。沒有人可以從它的眼皮下逃脫,那些好的它會保留,那些劣的它會淘汰。在它的面前,偽君子的面具要被揭穿,小人的陰謀詭計將失去色彩,那些把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的人們,將永遠閉上嘴。冬雪是嚴厲的,也是公平的。它是所有生物都要跨過的一道砍兒,邁過去了你就能聽見春之詩,夏之歌,秋之韻;邁不過去你就會被無情地淘汰。這就是冬天的法則,也是冬雪的準則。伴着北風的呼嘯,雪嚴厲的音律響起來了,它從來都是這樣:嚴厲,公平!

  雪之歌

  冬雪的歌是那麼美妙,動聽。每一年冬天它都在反覆地演唱着純之歌,淡之音,嚴之律。我想,這首雪之歌不應該只是冬天特有的樂曲,它應該是每個人的人生之歌。輔導教師:金秀榮

  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二中初一:丁一凡

您正在瀏覽: 冬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