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抹不小心溢出來的書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不小心溢出來的書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孤燈憑欄,明月夜,睹物傷懷,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題記

  在寂靜的夜裡,打一盞檯燈,溫一室書香。在一個人的書桌旁,捧一手芬芳,欣賞心靈的芭蕾。淡淡的墨香,濃濃的書香,總讓我覺得舒適,讓心靈隨着微風起舞。

  讀書好似品茶,沁人心脾。那乾癟的葉子經過沸水的沖沏后,就如同被賦予生命一般,不停的翻騰,舒展,碧生生地,還原生命濃縮的綠色。濃香的茶,伴隨濃濃的書香。

  記得小時候,我和媽媽玩成語接龍比賽,玩着玩着說到了“點石成金”,然後我就想到了“金蟬脫殼”,我脫口而出“金蟬脫殼(ké)”,媽媽聽了哈哈大笑,我一臉茫然的問道:“你笑什麼呀?”媽媽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哈哈,你才金蟬脫殼(ké)呢!哈,你查查字典!哈、哈哈!”

  我連忙翻了成語詞典,“哦!原來是金蟬脫殼(qiào)啊!”我恍然大悟的說。“唉,以後要多讀書,積累知識才行啊!”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懂得好多知識!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盡無窮。

  掩卷長思,蕩氣迴腸,千古一嘆,嘆在今朝,擦乾眼淚,卻又見小橋流水……

  一縷書香風裡絮,嘆無妙筆賦詩文。

  張店八中初一:王詔

您正在瀏覽: 一抹不小心溢出來的書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不小心溢出來的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