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年輕人失業了,他坐在家裡,一手拿着煙頭,一手握着一份招聘廣告。他皺着眉頭,凌亂的頭髮更顯出他的面黃肌瘦。 

  母親從廚房裡走出來,她瞥了一眼兒子,沒說什麼,只是嘆了口氣,轉身回到房間。 

  年輕人先前是在一家玻璃企業工作,這家企業的老闆兩年前就不幸去世了,他的兒子繼承了他的職業,那是個好吃懶做的漢子,經過他的“帶領”,企業做了一年多就倒閉了。 

  這時,母親端來一碗熱粥,努力地咧嘴笑着對年輕人說:“來,先填填肚子。”年輕人突然站起身,對母親吼道:“沒看我正煩着嗎!”說完狠狠地扔下報紙,轉身走出家門。母親再也抑制不住,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秋風蕭瑟,一陣一陣的,將院子里的枇杷樹葉子吹落,年輕人獃獃的望着天空,此時他的世界正如此空遼。 

  一日正午,母親從市場回來,高興地對年輕人說:“你看媽今天多幸運!意外撿了一張5元鈔票!”年輕人望着那張皺巴巴的鈔票,也隨着母親苦笑起來。 

  奇怪的是,年輕人最近發現母親每次中午都能幸運地撿到鈔票,有時是一元,有時是5毛,有時是2元……並且每次撿到錢時母親都會說:“你看媽今天多幸運……”年輕人靠着母親那一次次的“幸運”開始對這個世界有了新的看法,他不再成天悶悶地呆在家裡,而是出去尋找生活的希望。過了不久,年輕人便找了一份固定的好工作。 

  一天,他正一邊想事情一邊走路,想得出神了,不小心撞上了一個人,年輕人連忙低頭賠禮道歉,這時,他才注意到眼前是位收廢品的老頭,他發現最近那老頭總是到他家附近來收廢品,但自己家十分偏遠,根本沒什麼人要賣廢品。於是出於好奇,年輕人便和收廢品的老頭攀談起來。老頭上下打量着年輕人,問道;“你是李大媽的貴子吧!”年輕人愣了愣,隨即有點了點頭,奇怪那老頭怎麼會知道他是誰。老頭接着問道;“你娘最近是不是總是撿到錢?”年輕人更奇怪了,便問:“您怎麼知道的?”老頭在石階上坐下來:“不瞞你說,其實你母親每天的幸運其實都是靠這裡來的。”說完他指了指他身旁的一袋易拉罐。年親人搖搖頭表示不明白。老頭接著說:“每天你母親都從清晨5點開始上城去撿易拉罐,直到正午,這漫長的7個多小時里,運氣好,你母親能見到一大袋,運氣不好只能撿到幾個。撿完后便到我這來賣,時間長了我覺得她這樣挺累的,便把地點轉到你家附近。於是在你世界那段時間到現在,她每天都在堅持着。”年輕人聽完后已滿臉淚水。那一張張幸運鈔票,母親那一次次笑臉,都一一浮現在眼前。 

  這時,母親正拖着一大袋廢品從城裡回來,她在大老遠就高興地叫到:“老王!今天撿到一大袋嘞!”年輕人再也忍不住,站起身來,朝母親的身影奔去。

您正在瀏覽: 幸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