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長”避“短”用網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長”避“短”用網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知識經濟的迅猛發展,互聯網已成為當今社會的一大主題。目前,網絡已是一種時尚和潮流的象徵,這不,生活在農村的我家,早在幾年前就添置了一台電腦。 

  網絡讓我開闊了視野,真可謂“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通過上網及時了解時事新聞,獲取各種最新的知識和信息,對學習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小小“老鼠”輕輕一點,大千世界盡收眼底。 

  網絡,讓我可以通過QQ和遠在千里之外的朋友傾訴心事,尋求解決學習難題的方法;可以在BBS里張貼自己對各種問題的看法和見解,鍛煉了自己的文筆,看到很多的跟帖覺得很有成就感。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己動手做個人主頁——“沁之園”,把個人資料歸納整理成不同版塊,有“我的家”、“我的愛好”、“沁心日記”等,我還把自己喜愛的圖片資料傳上去。每每打開“沁之園”,就感到特別的親切和舒心,這是我的心靈家園,我每天都努力“經營”着。 

  網絡,給我們提供了很多便捷。需要幫助,就發個“求助”的帖子;查找資料,就讓“GOOGLE”和“百度”來解決;喜歡音樂,就建立一個“個人媒體庫”;寫了一篇頗感得意的習作,就給老師發E-MAIL請求修改;親朋好友生日,就製作一個“生日FLASH”表示祝賀,保准他們會樂開懷……當我埋頭於學習之中感到頭昏腦漲時,就打開媒體庫,欣賞起美妙的音樂,疲倦就隨風而去了。 

  但是,網絡有“長”有“短”,它就像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內容雖豐富卻良莠不齊。如果沉溺於網絡的虛擬世界,就會脫離現實,荒廢學業,因此,我們不能“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此外,還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不輕易泄露個人和家庭的真實資料,以防被人利用,要自覺抵制“黃色垃圾”,使得自己純潔的心靈不受侵蝕…… 

  我們要揚其所“長”避其所“短”,讓網絡真正“為我所用”。

您正在瀏覽: 揚“長”避“短”用網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長”避“短”用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