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富饒繁榮的國家,展現出一派勃勃生機,人們之間融洽相處,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生長在這裡的花草似呼也長得分外的好……但是很奇怪,怎麼這裡的白鴿這麼多?真耐人尋味啊! 

  對,白鴿也稱和平鴿,象徵著和平;也許這裡實在太和平了,看,人們都是這麼熱情,這麼和睦相處;據記載,這裡是沒有一次戰爭的記錄。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地方啊!除了一些好戰的人,有誰不希望和平呢? 

  戰爭真是太殘忍了,它可以一夜間奪去無數人的生命,摧毀無數個家園…… 

  可是美國的布什居然忍心去破壞和平,去發動戰爭,難道他認為戰爭就像小孩子玩泥沙一樣嗎? 

  有認認為:美國政府和媒體不願意用人性的眼光來看待伊拉克人民的苦難,而是將一切問題都歸結到薩達姆身上,其目的是推翻薩達姆政權,佔有伊拉克的石油。 

其實,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而且是唯一曾經使用過這些武器的國家,它根本沒有權利對別的國家指手畫腳的。 

  如果美國對伊拉克開戰,那也是一場屠殺,因為伊拉克連最基本的防空系統都沒有。那就等於以強欺弱了。 

  為此,世界各地相繼爆發了反對戰爭、呼喚和平的遊行示威。這次的反戰規模之龐大,遊行人數之多,體現了世界各國的反對美國把自己的國家利益的實現置身於別國的苦難之上,希望世界和平的呼聲。 

  遊行的第一天,華盛頓最高氣溫為攝氐零下2度,但避免戰爭、實現和平的決心與熱情支撐着人們。 

  “不要用鮮血換石油”、“不要向伊拉克開戰”的呼聲在華盛頓上空回蕩。即使戰爭已經迫在眉睫,但它們仍然希望輿論壓力能迫使布什放棄攻打伊拉克的計劃,而通過聯和國來解決伊拉克問題。 

  生命是無價的,怎麼能用鮮血換石油呢?經過一次戰爭,雙方要死多少人啊?如果要用鮮血來換勝利,換石油,那值得嗎? 

  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說的那番話一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如果在他臨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對,這說得對,人們應為正義戰爭去奉獻,因為生命是無罪的。 

  在美國遊行示威的人群中,有一個小女孩叫埃米莉,她用稚氣的聲音對記者說:“如果美國攻打伊拉克的話,就會有更多的家庭失去親人,”停頓了一會兒,她補充說:“我想信,布什總統打伊拉克是想得到伊拉克的石油,但那是人家的石油,我們不能要。” 

  多麼可愛的小天使啊! 

  連一個小孩子也知道反對戰爭,不能用鮮血去換別人的石油!那麼難道總統大人,竟然想不到嗎? 

  給和平一個機會吧,給人們一個和平的機會吧!因為殘酷的戰爭會奪取無數人的生命財產,會毀滅人們的美好家園! 

  “給和平一個機會吧。”全世界的人都在呼喚着和平!

您正在瀏覽: 和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