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vs和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vs和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對於世界上每一個孩子來說,那兩個字,實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在夢中也會喊出,受到委屈時不約而同地也會想到。冰心奶奶曾經也有一首詩也是用來歌頌我們偉大的母親的“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偉大的母親,偉大的思念。..... 

對於每一個母親來說,兒女都是她的心頭肉,是牽在手中的風箏軸,一抽一抽,觸動了她的心弦。一個平凡的母親如此,那麼一個祖國的母親又如何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兒女們把祖國比喻為母親,外國的兒女是否也會把自己的祖國比喻為母親,比喻為父親呢?會的,一個祖國肩負起照顧全國中華民族兒女的生命,一個母親會毅然承擔起照顧兒女的責任,一個父親會毫不猶豫扛起兒女的天空。 

每個母親生兒育女后和嬰兒都有一條血脈相連的臍帶,把母親的心與兒女的心束綁在一起。天下的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都明白養育兒女的含辛茹苦,明白自己對兒女的牽挂,中國的母親如此,異國的母親如此。為什麼兩個國家之間,兩個母親之間不肯放下仇恨呢,好母親不為難好母親,為什麼要讓下一代帶着仇恨來到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為什麼用繩子牽引着和平的鴿子,不肯讓它振翅高飛,帶着各國和平的種子到處播種,到處揮灑呢? 

其實,影響兩個國家和平的不是強大的軍隊,也不再是種族的歧視,當然也不是我們人類比什麼都大的野心,而是兩個母親之間的不和,為什麼上帝一定要一個母親的子女受苦受難,另外一個母親卻看着別人的母親的兒子享受着榮華富貴呢? 

西方古時有個傳說,上帝創造了亞當和夏娃,他們一見鍾情,結果墮入情網,在凡間生兒育女,但是生出來的孩子有美麗的,有醜陋的,上帝都為他們祝福,但是有的享盡榮華富貴,有的窮困潦倒。夏娃很生氣,埋怨上帝不公平,醜陋的怎麼就該做農民呢,就該挨苦日子呢?  

上帝擺擺手,有點責怪地說:“只有王子貴族,沒有農民,只有吃的,沒有做的,你的孩子都去吃西北風。”夏娃才意識到其實不平衡就是為了平衡。 

每個國家都是一個偉大的母親所維繫,其實自己的孩子享不享受榮華富貴又有什麼關係呢?母親能給兒女最大的幸福是一個家,一個沒有硝煙瀰漫的家,一個既愛勞動又愛幸福的家。有人說過,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對的,在兩個國家爾虞我詐的時候,當兩個家庭為了一小點利益仇恨的時候,假如你是勝利者,你會感到幸福嗎?把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你獲得的也許是快感,也許是勝利的喜悅,但並不是幸福,假如它只是屬於你,成千上萬人當中的一個人的財產,那你應該覺得多麼悲哀啊,只有分享幸福你才會得到幸福,幸福只屬於你,你的子孫後代。幸福的表達起源於一個微笑,不,是來自於陌生人傳達的一個微笑。各個國家,各個母親啊,難道你們要在建立別人的痛苦中獲得那一點點快感,那一點點毫無意義的幸福嗎? 

母親們,請放下你們的仇恨,為我們構造一個和平的天空吧!我們都是中國的公民,如果說祖國您是我們的母親,聯合國就是我們的外祖母了,你們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母親vs和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vs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