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在水中的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水中的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窗檯出神,突感今天的夕陽格外的亮,亮的刺眼,路人說道:“秋天到了吧!”,才忽的想起原來秋已至了,難怪這夕陽如此的亮。想起以前的自己尤愛秋天的楓。在這雲南的邊陲小城,四季不怎麼分得清,只是溫度的微小變化而已,所以楓只是略略泛黃,黃中帶着綠,綠又圍着黃,黃的發紅,交織着,顯得可愛。 

  在想往中出門漫步,走了許久,不覺到了金湖畔,抬頭看到那一列楓樹,葉兒黃了,黃暈中帶點紅,似乎比我想象中的更美麗,更富有詩意。早晨的湖畔靜的出奇,只是隔着一列房外的公路上不時過一輛車,在車與車的聲音間隔中,湖畔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甚至可以聽到楓葉飄落砸在地上的聲響,她墮落了,也許是對風的嚮往使她飄落吧,或許這也是我的認為,她可能是在培養着下一代,為了來年還能看到她在風中笑。不禁伸出自己冰冷的手,讓飄飛的葉停靠在手中,在觸到手的那一瞬間,我聽到了她的聲音,像在述說著什麼,不止是一個聲音,她們好像都在述說著以前的繁茂,活力與閑適。但這是一中凄涼地述說,也許並不是凄涼的,只是我自己的心響吧。不再深想,確切的說是不敢再深想,放開手讓她歸於塵土。風漸漸停了,正準備跳下的楓葉也停止了腳步,靜候風起。萬籟俱寂,安靜的像是某個遙遠的童話,只是葉落定了,薄薄的雨絲,絲雨如愁,情景中只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風又來了,楓葉又開始飄飛了,不同的是她們都聲聲砸在我的心中,回蕩,風吹過,地上的楓葉被帶動,刮著地面想起了“沙沙”聲,凄涼。 

  轉過身,回家,身後的楓葉依然在飄,無言得聽着,她們是那麼的瀟洒,那麼的自然,坦然的接受事實。我心中忽的茅塞頓開,曾經的我喜歡回憶的我,在回憶間找尋着點點快樂,卻錯過了現在原有的快樂,曾經的我又是愛暢想未來的我,在虛構中體驗快樂,現在我懂得活在回憶中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夢醒了,只是白白耗費了時間。只有守望眼下,才能好好活。 

  “生活的歷程就像是寫在水中的字,順流而下,像回頭尋找的時候,總是失去了痕迹,因為在水上寫字,無論多麼的費力,那水都不能永恆,甚至是不成型的。”——林清玄

您正在瀏覽: 寫在水中的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水中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