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按時看日出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按時看日出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世紀的一個黎明,在巴黎的鄉下,有一間燈火通明的小木屋,木屋裡坐着一個年輕人,燈光下,他正在給遠方的女友寫信。在那封傳遞愛慕的信箋里,其中有這樣幾句話:

  我拚命工作,天天洗澡,不接待來訪,不看報紙,按時看日出(像現在這樣)。我工作到深夜,窗戶敞開,不穿外衣,在寂靜的書房裡……

  “按時看日出”,當我讀到這一句話時,我的心不禁被震撼了。因為它讓我想到了詩人西川的一首詩,《憑窗看海的人》,想到了寫“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樣芬芳句子的海子,同時也令我想到了自己。

  想到了自己。那是不久前的一個早晨,我捧着一本海子的詩集在花園的小道上邊走邊讀。這時走過來一個同班女生,當我看到她在背考研詞彙時,我忽然感到很自責,覺得自己不夠理智……這麼一想,深怕自己掉了隊,便趕緊跑回教室也去看外語了。

  唉,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明明熱愛着文學,卻又總不能靜下心來和自然和人生融為一體,總怕自己被競爭淘汰,總是心比天高,什麼都想要,把自己旋轉得跟被抽打的陀螺似的,那麼什麼時候才能有一顆平靜的心來貼近文學呢?

  唉,一個肯按時看日出的人,他的人生該是怎樣的豐富與寧靜啊!

您正在瀏覽: 按時看日出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按時看日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