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出在西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在西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可謂是“天朝”大國,北伐匈奴,南征海盜,可謂是風光無限。

  然而,自製度落後腐敗無能的清朝一來,閉關鎖國的敗壞思想導致我國國力的迅速衰退,更讓那些帝國主義國家有了可乘之機,紛紛來瓜分中國這塊大肥肉,而清朝卻執迷不悟,意在維護封建統治,卻不曾思過,不曾思考走改革創新的道路,最後使我國簽下了一張又一張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

  如今,我們中國雖然也算是雄霸一方,再度成為了世界上的大國,但是國內人士崇洋媚外的現象卻數不勝數,什麼吃西餐才能趕上潮流,什麼韓國的hip hop才最正宗,什麼美國的教授最博學等。這就展現了一副“日出在西方”的景象。

  我這就納悶了,難道真的外國的月亮比中國圓?難道中國的科技,中國的飲食就真的比不上西方國家?我就不相信了!中國的春節,中國的冬至餃子,中國的張衡、華羅庚,這些西方哪裡有更強?

  我國富強起來之後被稱為“東方雄獅”,然而我們國人自己卻吃裡扒外,不認自己的血脈,甚至千方百計想獲得外國的國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國人的腦子真的是被外國人蠱惑了嗎?不,不是的,使我們自己的喜新厭舊,我們自己的貪標新立異才導致這種現象的誕生。

  日出在東方,我們是龍的傳人,是中華兒女,是東方之子,我們不應該崇尚西方,而應該更加註重本國的文化傳承,並非一度的崇洋媚外,不應讓日出在西方。

您正在瀏覽: 日出在西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在西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