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綻放的鮮花也有凋落的時候;香甜的茶葉也有沉底的時候;清澈的池塘也有乾涸的時候;湛藍的天空也有黑暗的時候。難道我們的友誼這樣就結束了么?

  那天,太陽高高掛在空中,蟬在枝頭上也鳴個不停。我拿着根冰棍愜意的躺在沙發上,手裡拿着遙控器不停地換着電視節目。這時,電話鈴響了起來,我只好站起來慢吞吞地走過去,拿起話筒,沒好氣的說:“喂!”那邊是與我小學朝夕相伴六年,初中又在一個班秋芊,她興緻勃勃的請教作業,還無理的要求我去她的家裡。天哪,這麼熱,我還要步行好長一段路程,真是天方夜譚。我隨便編了個理由,掛了電話,又開始了我的無聊生活。

  有一天,我做暑假作業時,也遇到一道困難的題。翻書,查資料,可怎麼也弄不明白,我馬上就想起了她,撥了那串熟悉的號碼。我道:“秋芊,我有一題不會,你能……”電話中便傳來一陣嘟嘟聲,火氣猛地竄上我的頭頂,可想起來自己上次的所作所為,我也愧疚起來。怎麼辦呢?難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

  正在我捫心自問,反思自己,並想辦法讓我們和好如初的時候,“叮咚”,一聲清脆的門鈴聲響起,我急忙跑去打開門,門外竟是秋芊,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內心的興奮不可名狀,她拉起我的手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

  凋落的花會再次綻放,花朵也會更加鮮艷;經過查沉浮的茶水,也會更加香甜;河床乾涸過的小溪,也會更加清澈;而發生過矛盾的朋友,會更加珍惜對方。

  多一份寬容,多一份諒解,矛盾也將化於無形之中。世間美麗千千萬萬種,而最讓我沉醉的,是寬容。

  初一:河南宏力學校七一班尚若晴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