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是大家的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是大家的責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是古代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當然,文明是由我們一起創建的,只有我們一起努力,才會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文明,更繁榮。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 

  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迎和諧,講文明,樹新風相信我。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川;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您正在瀏覽: 和諧是大家的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是大家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