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冬感 標籤:冬感作文

冬感 

  充滿整個冬天的是一種悠閑、沉穩、寂靜的旋律。 

  好像碧綠的水面逐漸降溫、冰霜直到完全凍結一樣。山坡上的茂盛的綠草慢慢枯黃、脫落。橙黃色的太陽再也無力壓製冰雪的霜凍。大地如同披上了一層銀色的外衣,彷彿一下子變得沉寂了許多。 

  冬天的色彩是銀白色的,如冰雪,如白雲,孕育着新的生命力。冬天正當春華秋實之後,自然應了這冰冷的白色----大自然給人們帶來豐富的物資后,正在為新一輪生命的輪迴積攢能量。你看,水稻剛剛收割完,那碩果累累的葡萄也已經被採摘一空,讓人感一絲荒涼。因為這時她們已不是在為結出碩果而努力生長,而是為了蘊釀實力,為下一輪生命之歌譜寫樂章。 

  冬天的旋律是悠閑的,農民再也不用為麥子上場而揮鐮快割; 再也不用為給秋苗追肥、澆水而日夜奔波操勞.正應了詩中所說的“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中的那少得可憐的閑暇之月。 

  遺憾的是,歷代文人墨客不知寫了多少春花秋月,但很少見冬的影子。大慨,春日融融,秋波澹澹,而冬呢,總是凍在寂靜的冰封里。有閑精逸致的人,自然不喜歡這種荒涼的感覺。我卻要大聲讚美這個繼春秋之後的美麗季節。

您正在瀏覽: 冬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