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風凜冽的那個冬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凜冽的那個冬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同每一個周末一樣,我的生活過的有節奏: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做做家務,寫寫作業,玩玩電腦,跳跳拉丁,彈彈古箏。偶爾和同學出去玩那麼一個小時。

  這讓人刻骨銘心一輩子的事情就發生在“偶爾”裡面。

  有節奏地做完了事情,像往常一樣,我背起挎包,和表姐去彈古箏,坐在公交車上,一陣陣汽油味鋪天蓋地地朝我的鼻子發起攻擊,我腦袋一熱……表姐看我的臉色發白,知道我暈車了,連忙讓我看窗外的風景。我聽了她的話,打開了離我最近的窗戶。聞着外面清新的空氣,我舒了一口氣,總算是舒服了一下。

  不知是出現了幻聽還是什麼的,我聽見了一聲哨子的“呼”聲。正奇怪呢,是不是公交車上哪個小孩調皮地再吹口哨啊?環顧了一下車廂,別說哨子了,連小孩的影子都沒看見。

  在一個紅燈的十字路口車子停了下來,我從窗口往外一看,就看見了一個令自己震驚的事情:一個身穿着綠色志願者的年過花甲的老人站在路的中央,口裡叼着一個銀色的哨子。他的臉憋得通紅,一直不停地吹着哨子,只有那麼兩三秒的時間停下來,喘口氣。他的手和臂膀孔武有力,雖然已經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但是還是可以看出年輕時候的風姿的。他不停地揮舞着雙臂,朝左、朝右。看見一些車子不聽指揮,就放下口中的哨子,大聲地吼着:“那便的那輛車子,對,紅色的那輛,你沒看見是紅燈嘛?快停下!不準闖紅燈!不然罰款!”

  那紅色車子上走下來一個衣着華麗的中年女子。那女子對指揮交通的志願者老人十分地不尊敬,一會兒指着這兒,一會兒指着那兒,像是在和老人理論。老人既不動怒,也不露出卑微的表情,而是叫來了交警,給這個女人遞了一張罰單。接着,便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一絲不苟地進行着指揮。

  車子又重新開動了,這次我離老人更近了一些。

  他的頭髮是白的,只摻雜着點點黑絲,被風吹卷了起來,在空中跳着“華爾茲”,要是用網絡用語說,那就是“老人的頭髮在風中凌亂了”。即使是在秋天,天氣也是很冷的,前不久就只是睡覺沒蓋被子,就被凍得直打哆嗦,第二天就感冒了。那老人站在廣闊的馬路的正中央,風兒四面八方地向他吹來,凍得他布滿皺紋的臉紅彤彤的,好似一隻成熟了的蘋果,那高高的鼻子最為明顯,因為它比其他的部位凍得都要厲害,就更一隻小番茄似的。黑色的眼睛依舊擁有着青年人才會閃爍着的希望的火花,儘管它的擁有者是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甚至可以說是一個一隻腳插進墳墓里的老人。他的膚色不是病態的蒼白,不是老年人慣有的蠟黃,而是健康的小麥色,一看就是身體健康,天天做運動的老人。他裡面套着一件紅色的長袖襯衫,外面則是一件標準着“志願者”的綠色衣服。整個整體看上去,五顏六色的,倒是滑稽的很。

  老人剛毅的表情在我的內心裡激起了千層浪花。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做這些事情是為了什麼?要是是平常的老人,在這個年紀早就在家裡安度晚年了,哪會在秋天跑出來站在寒風中受凍?恐怕這老人只是為了詮釋自己的無限的青春,面對着來臨的老年甚至是死亡,他都不會去畏懼。

  回來的時候從路人的口中得知,老人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當過兵,退休了之後也不肯閑着,嚷着“為人民服務”的口號來當志願者。“都一大把年紀了,做這麼危險的工作,有個三長兩短的可怎麼辦好?”那個路人搖着頭說。

  我回頭看着那老人,他面對那麼多蠻橫無理的車主,依舊從容不迫,果然有軍人的風範。

  為他人作出奉獻,這種事情在青年的時候恐怕都很難具體實現,大多是和趙括一樣“紙上談兵”罷了,但是你們想想,一個老人,在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去奉獻他人,還去給這個冷漠的世界去增添那麼一點點的溫暖,添上那麼一點點愛心。這就是一個老人用自己畢生的時光去做的那件事。年輕的時候,報效國家,老了,報效社會。這些,有哪些年輕人可以做出來呢?

  為他人奉獻,奉獻社會,報效祖國。應該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做到的義務。

  心靈的震顫,也是靈魂的震顫。

  江蘇蘇州崑山市青陽港實驗學校初一(7)班初一:韓融

您正在瀏覽: 寒風凜冽的那個冬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凜冽的那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