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至曾祖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曾祖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太太,您和曾祖父過的還好嗎? 

  腦海中依稀浮現着您的臉龐,那般慈祥,那般令我感到溫馨。小時候,我喜歡撫摸着您的臉,鬆鬆的軟軟的,就像是兒時枕着耳邊睡覺的小枕頭,總讓我的心感到暖乎乎的。您的眼睛不好,我總喜歡拉着您的手,說:“我要做太太的眼睛,做太太的拐杖!”您笑了,笑得輕鬆而愜意。這些,我都還記得! 

  太太,您是凡花中最明艷的一朵。您沒有妖嬈的身姿,沒有沁人的芬芳,您樸實無華,默默地付出,默默的歡欣。把一輩子的愛獻給了曾祖父,獻給了爺爺奶奶,獻給了爸爸媽媽,獻給了叔叔嬸嬸,獻給了姑父姑媽,也獻給了我和弟弟妹妹。誰說愛是摸不着的,我說,我們每個人的手中都拽着您的愛。 

  大概是5、6歲的時候吧,我還在老家上幼兒園。記得有一天,爺爺奶奶下地幹活了,爸爸出差了,媽媽在廠里上班,家裡就只剩下我們倆。時間滴滴答答地走過,眼看上學的時間到了。我急得哭了,是您把我抱在手裡,一邊哽咽着,一邊用粗糙的大手擦着我的眼淚,不停的安慰我。我不敢想像,是您最後牽着我的小手,拎着我的小書包,蹣跚地送我到學校。那時無知的我還不能了解您的愛,甚至還提出讓您背我的愚蠢想法。 

  後來,我到了城裡上學。第一次回家看您,您還是把我像小孩子一樣擁在懷裡。您一本正經地對我說:“有沒有人欺負你?膽子放大一點!千萬別吃虧!”說實話,當時我有些被你嚇到,還覺得你的樣子很滑稽,可我心裡感受到的卻是您濃濃的愛! 

  以後的每次回家,您都會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您說不想讓我嫌棄。好太太,我怎麼會嫌棄呢,這是我的家呀,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哪怕是茅草屋我也一點都不會嫌棄的!真的! 

  太太,您知道嗎?每次看到您如弓的背影,我的心裡都很疼很疼,總會有一種愧疚:沒能讓您多歇一歇,安詳地度過晚年。您太累了! 

  無法忘記那一個夏天。爸爸說,把您接到城裡過幾天,可誰也沒沒料到,那卻是與您永別的一天。也許這就是天意吧!註定我是您的守護天使,註定您的孩子們會伴你走過人生最後的時光,邁進天堂的大門。太太,我有幸啊!我喂您吃了最後一口西瓜!我為您倒了最後一杯茶!我把您抱在懷裡,就像您以前抱我一樣!我感受到了您最後的體溫!我聽到了您的最後一聲呼吸!我看到了您臉上最後一絲微笑!我記住了您最後一句低聲的教誨:“要懂事”! 

  太太!我永遠是你的!我永遠是您心中最懂事的孩子!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對着天邊最亮的一顆星祈禱:“祝您生日快樂,願您和曾祖父過得幸福!” 

  太太,田田的心聲您聽到了嗎? 

  (太太,是對曾祖母的昵稱)

您正在瀏覽: 至曾祖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