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冬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冬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冷冬賦 標籤:冷冬作文

  秋天微微的涼爽被冷酷的寒冬趕走,冬天的風幾近殘忍地席捲了每一個人的心,把滿心的積極與熱情吹得所剩無幾。雖然我很怕冷,但不得不承認我極其喜愛寒冬。因為在冬天,依然可以看到美麗、快樂、堅強。

  夏天是多發事件的季節,那時的人們都有一種莫名的衝動,脾氣的衝動、事業的衝動、感情的衝動。可是在冬天,人們也會冷靜得可怕,有的人開始回憶過去衝動的脾氣,有的人開始後悔過去衝動的感情,也有的人暗暗警告自己明年不可以再這樣。但我們只能吸取往日的教訓,在未來不犯同樣的錯誤,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抹去過失。

  至今,我從未見過下雪的場景,唯一一次登上雪山,心情激動的我完全沉浸在打雪仗的刺激當中,沒有去注意雪的晶瑩。我還去過哈爾濱,那裡也算我半個老家,但是那時候是五一,天氣還熱,連一絲絲冷都沒感覺到,更別說下雪了。每一次遊玩都錯過了雪景,也許我與雪無緣吧!不過這也讓我有了無限幻想雪景的機會,在我的想象里,下雪的時候是很溫暖的,儘管有冷風,但雪花落到人們的頭上,落到人們的心上,好似一團小小的火焰在心中燃燒,給冷冬增添一絲柔情。

  我迷戀冬天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漂亮的衣服和美麗的幻想,還有令人敬畏的精神。冰中最堅強的代表便是梅。梅花有一種最令我傾倒的氣質,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它有一種寂寞中的自足,一種“凌寒獨自開”的孤傲。它不屑與凡桃俗李在春光中爭艷,而是在天寒地凍、萬木不禁寒風時,獨自傲然挺立,在大雪中開出滿樹繁花,幽幽冷香,隨風襲人。那點點嫣紅中的堅強怕是只有在冷冬才能見的吧。

  此時,寒冰已去,烈火已到。

  初一:失翼

您正在瀏覽: 冷冬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冬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