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依舊可愛的五官,名牌服裝沒變,懶散的做着試卷,漫不經心地嚼着泡泡糖,甜甜的果香我清晰地聞見,放卷時同學的驚羨,我卻發現,真正的我早已不見。 

  我是一個老師認可、同學公認、成績永遠在前沒掛過瓶底,周末披着長發嚼着泡泡糖去上補習班的好學生,除了成績沒什麼資本,長相可愛但這樣的長相街上一抓一把,大病偶患、小病不斷,我佔了人間的一條命,一條病懨懨的命。也不知何年何月,眼裡總瀰漫著淡藍色的憂傷,唇邊常掛自嘲的苦笑,以前的幽默空靈不知被丟在了哪裡。常寫些空洞但優美的憂傷文字,荼毒每一個看文人的心靈。 

  朋友向來不多。我不怎麼喜歡熱鬧,也從未想過加入某個人的圈子,閑雲野鶴的做老師誇讚的好學生,卻忽然發現,這些曾經異常在意的事,如今卻毫不放在心上了。吹着刺骨的寒風,我清醒了許多,但依舊記不起我把自己放在哪兒了。 

  陽光的午後捧着書靜靜的看,彷彿裡面的故事亦平淡似水。其實不然,只是少了波瀾的心罷了,這點沒變,碰到好書就傾囊買回,伴着瓷杯中裊裊的茶香細細去讀。骨子裡我就是個嗜書如命的人。沒有徵兆的心悸讓我的呼吸窒了一下又恢復正常,啜口香茗,當這一切不曾發生過般繼續讀書。 

  人生三情:友情、親情、愛情。友情使我痛徹心扉,親情亦非我所願,剩下的愛情我已不敢也無力去試。脆弱的心靈承載不了的痛一夕間破碎隨風而去,只留下一些零星的片段,還有莫名的心悸。 

  MP5里傳來凄美的歌,或祭奠“過去時態”的愛戀,或感傷“現在進行時”的悲哀,無言。那首《隱形的翅膀》總覺熟悉的心痛,再也不聽了。嘆口氣,窗外,月正明,可我,依舊找不回自己······ 

  後記:當繁重的作業壓下時,沒有時間去找自己,機械地答卷、寫作業、練筆,三點一線,串起我苦澀的時間。也好!這樣至少我還感覺得到“我”剩下的靈動聰慧,真想不起,當初的“我”是怎樣的啦。家人的不冷不熱一如既往,對於我骨子裡的孤傲視如不見。怎麼說呢?這也許就是我苦並快樂着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尋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