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死亡,是生命的升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是生命的升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

  

  悲劇,總會催人淚下,確切的來說,它不止催人淚下,還有使人惋惜的,常常被稱作喜劇的反義詞。悲劇並不局限於戲劇中,現實中也有。不過,有的悲劇是偉大的。這裡,我要講的關於我們學的課文——《偉大的悲劇》。  

  稍微了解南極的人知道,南極洲南緯90度的科學實驗站取名為阿蒙森-斯科特。這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早到達南極洲的極點的兩名科學探險家——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阿蒙森的隊伍最先到達極點,然後凱旋而歸。可斯科特的隊伍慢了他們近5個星期,雖然也到達了極點但回歸的途中,南極寒冷的天氣提前來到,無情地襲擊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他們在饑寒交迫中掙扎着,進行了2個月的搏鬥。最後他們體力不支,長眠於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之中。  

  真是一場駭人聽聞的悲劇。這些英雄,之所以稱為英雄,是因為他們擁有高尚的品德,視死如歸的精神。首先是禁衛軍奧茨,為了不拖累同夥,在關鍵時刻保護同夥,而向死神飛奔。而最後,他們抱着絕望,驕傲地等待死亡。他們無怨無悔地爬進睡袋。尤其是斯科特,到生命最後關頭給他所愛的一切人寫了書信,表達他無私的愛和真誠的情義。所以,當他們與世長辭后,連最高權威的國王也跪下來悼念他們,可知他們在人們眼中的地位——至高無上。  

  有句話說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就像課文中的那句話: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得無比高尚。這已經表現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高尚的。  

  雖然他們去世多年,但我相信,他們的高尚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人們放棄或遺忘。悲劇,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死亡,是生命的升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是生命的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