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詩》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詩》改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女子勤勞勇敢、堅韌質樸、不貪功名,替父征戰、離家保國的巾幗英雄。大家知道這個女子是誰嗎?這個女子就是鼎鼎大名的花將軍——花木蘭。

  織布機的聲音唧唧又唧唧地響着,我對着門在織布,忽然間聽不到了織布機的聲音了。只聽到自己的聲聲嘆息,我在想什麼,我在思念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想,也沒有思念什麼。昨天晚上我看到了軍中的文告,原來是皇上大規模的徵兵,徵兵的名冊上有很多卷,可是卷卷都有父親的名字,我對這件事感到很為難,父親又沒有兒子,我又沒有長胸(所以認不出是女的)。想了很久,還是願意為此去買馬鞍,從這一刻起我替父親征戰。

  於是我就來到東邊的集市,去挑選比較買一匹駿馬來,又到西邊的集市買馬鞍和墊子,又到南邊的集市買馬嚼子和韁繩,又到北邊的集市去買長鞭。早晨我告別了父母,離開了家鄉,晚上就到達了黃河邊,宿營下來了。聽不到父母呼喚我的聲音,只有黃河流水的聲響。早晨我告別黃河,離開了。晚上到達黑山邊,聽不到父母呼喚我的聲音,只有聽見燕山的胡馬嘶叫聲。

  經過我的努力,不到萬里,奔赴戰場,像飛一樣地跨過一道道的關,越過一座座的山。北方的寒氣,傳送着打更的聲音。清冷的月光照着我的鎧甲。經歷了許多年,許多戰爭,我們的將軍和有的壯士都戰死沙場了,換來我們的勝利。我們歸來拜見皇上,只見皇上坐在高高的明堂上。皇上給我記了很大的功勞,賞賜很多的財物,皇上還問我想要什麼,我不願意做尚書郎,希望騎上千里馬,送我快點回到故鄉。

  年事已高的父母聽到我要回來,都互相攙扶着到城外迎接我;姐姐聽到我要回來,就對着門梳洗打扮;弟弟聽到我要回來,磨刀霍霍殺豬宰羊。推開我東屋的閨門,坐在我西屋的床上,脫掉我作戰時的戰袍,穿上我原來的衣裳,對着鏡子細心地梳妝打扮起來,還貼着裝飾物,梳理完畢。我就去看我那同伍的士兵,同伍的士兵對我感很驚訝:“我們同行作戰這麼多年,都不知道你是個姑娘”。

  木蘭代父征戰的故事,便傳為佳話。從此,花木蘭也成為了人們心中的英雄楷模。

 初一:心如海深

您正在瀏覽: 《木蘭詩》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