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字會搬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會搬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小明正要做作業,忽然聽到一陣唧唧喳喳的爭吵聲。攪得小明心煩意亂,他感到好奇,仔細一聽,噢,原來是字典里的蕭和簫在說話。小明一臉疑惑,心想:字會講話,好奇怪呀!於是,小明決定好好聽聽它們在講什麼,只聽簫說:“小主人,太粗心大意了,吹簫的簫本由我承擔,他卻把蕭弟弟你填進去,真搞不懂。”沒等蕭說話,迎面走來一對同音字,蛋與彈。彈說:“嗨!你們在談什麼,給我們講講。”蕭說:“哎喲!原來是彈老弟呀!你私自出位,小主人查不出你可是要生氣的喲!”彈笑着說:“不用擔心,我叫部首目錄中的彈替着我呢!”在一旁一言不發的蛋說:“彈老弟,我們今天可是來討論小主人的缺點的,不是來討論你不在位的理由!”彈拍拍自己的頭髮,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差點忘了。簫說:“真巧,我們也在討論呢!”“是嗎?那一起討論吧!”蛋說:“好的” 

  彈說:“那次小主人寫炸彈的彈,寫成了“炸蛋”被老師罵成“炸雞蛋”。我心裡難受極了。蛋一肚子怨氣,生氣地說:“你以為我們蛋好受呀?那次小主人聽寫雞蛋的蛋,寫成了但,還沾沾自喜,反把我蛋丟棄一旁。” 

  簫說:“我建議呀!我們搬家”“往哪搬呀?”“天涯海角。哪裡都會有我們的住處,我們住到一個舊的本子上,再說,這個或許對小主人有好處,”“好吧”,於是他們分兩頭搬出了字典,跑到一個舊的本子住下。小明正在外面津津有味地聽着呢!他並沒有發現他們的行蹤,只聽見了它們的對話,心想:“字會搬家,對我有什麼樣好處壞處?但他還是疑惑地翻開了字典,頓時,他傻眼了,字典里白字一篇,什麼樣也沒有。 

  從那以後,小明再也不敢寫錯別字了, 因為寫不來的字,沒法查呀!而那些字呢?也搬回來了,還與小明做了好朋友呢!

您正在瀏覽: 字會搬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會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