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景 標籤:月景作文

  當你走在華麗、喧鬧的街頭,你是否會不經意地抬起頭,凝望那抹明月,你又是否在想象着嫦娥在上翩翩欲飛,還帶着一絲寂寞的哀愁;月,永遠美麗,在人們的心中總會為它留出一絲空間去遐想。古代詩人們有誰不曾與月為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坐在床前細細品味着那一絲一縷讓人心醉的月光。那月光如此溫柔,李白都有些分不清了。是月?是霜?在此刻都以不再重要,那溫柔的月光似乎觸碰到了李白內心最最柔軟,最最脆弱的地方,於是他不禁“舉頭望明月”,看着那皎潔的月亮,又不禁“低頭思故鄉”,想起自己久違的家鄉,想起自己久違的親人。好在還有這明月與他為伴,與月為友,也許能使他孤獨的心少一些寂寞。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與自己的兄弟分開了,好象少了一點依靠,少了一絲歡笑,多了一縷哀愁,多了一層寂寞。等待着,他等待再次與手足團聚的那一刻。他獨自飲酒,抬頭看着那一輪明月,頓時吟頌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千古名句。何不坦然面對?何不以一顆期待的心等候團聚的那一刻?離別又怎麼樣?因為有了離別,才會有團聚時的激動。與月為友,也許能使他孤獨的心少一絲寂寞。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友人即將離去,李白思緒萬千,他們慶祝着,多希望能少一些分別的痛苦。李白舉杯,多希望明月能陪他喝一杯,多希望能將即將到來的寂寞通通喝下去。是啊,這一離別,要何時才能見面?要何時才能再與友人喝上一杯?明月看見了這一切,它也希望自己能讓李白少一些孤獨。與月為友,也許能使他孤獨的心少一絲寂寞。

  細膩的月光撒在那一個個詩篇上,成為千古名句,更撒在人們的心上。讓人少一些寂寞,與月為友,讓自己心中多一束感性,多一些寧靜。

您正在瀏覽: 月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