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醉在音樂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音樂的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按下播放鍵,閉上雙眼,用耳朵去感受,只剩下音樂與自己在一起,靜下心來,讓一切事情與我們無關……

  你對我說,如果天上劃過一顆流星,你立即許下願望,這個願望就能實現,這時,你是否同我一同仰望,並許下願望呢?。我的回答肯定是:“我不會。”但是心中會有憧憬,會不由自主的跟着去做,不管有沒有流星,看着天際,偷偷許下屬於自己的願望,你會看着我,微笑,只能看清楚你的笑,明白,你在笑,卻無法看清你的臉。

  雨天,騎着單車在雨地里走着,地滑,有可能會摔倒,沒有帶傘,雨水擊濺出一朵朵水花,打在自己身上,濺濕衣衫。此刻,你是否同我一道留戀。你的回答是:“當然。”而我的回答是罵罵咧咧的抱怨你只是靜默,沒有在出聲,卻被時光銘記,那時的你,似乎在悲傷,卻模糊,看不清從你臉上滑落的涙。

  你是誰,為何我永遠看不清你的臉,卻能如此的陶醉於你的世界,時刻感受到你的存在。並時刻被你的情緒向木偶般的左右,毫無反抗之力,你高興,我便高興,你悲傷,我的心頭就溢滿悲戚,你淡笑,一抹笑,風華絕代,卻雲淡風輕,你微微傾城地回答說:“我是音樂。”

  音樂,我記得你,卻不知道你的臉,因為我看不懂你。我想我們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吧,久到我早已無法觸摸的那個時代的記憶,因為你存在的太久,而且永遠年輕。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你便始終伴隨我左右,搖籃曲哄我入眠,輕快的曲調如同夏日的斑斕流螢,華美異常卻又悄然無際,讓人懷疑。你擁有嬰兒那純潔稚嫩的笑聲,你擁有性感女郎那熾熱奔放的熱情。你在我的指輕輕流轉,勾弦,撥弦,每一次那音樂里流露出的纏綿相思,從你的眼神就能讀到。用你靈輕的羽翼微涼,讓我深切感到天階月色涼如水之意,讓人悵然若失。每當我伸出手去輕撫,你卻早已履行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真諦,遠遠的躲開,用眼神示意,你不能觸碰,那冰冷卻又略帶潮濕的空氣,帶來着夜后的清新,證明你曾經陪伴。哀婉到斷腸的曲調,讓我徹夜難眠,難以割捨,你那淡泊如水的眸子,微微勾唇的樣子,讓我突然明白,微微一笑很傾城為何意。

  人們總喜歡將美好銘記心底,后怕,害怕遺忘,於是他們用發明了紙筆以供記錄。但他們卻沒有發現,當他們把一切感受彌補到紙上時,這些美好已變得僵硬無趣,雖然有着蝶舞蹁躚,缺少了泉水飛濺。因為,它沒有聲音。

  我總喜歡把自己鎖在音樂的世界里,聽着各式各樣的音樂,並沉醉其中,奔放的,凄婉的,只為了讓音樂去彌補遺失的東西,獲取慰藉。每當這時,我看到的不僅是那古樸畫風的再現,更有那來自作者心靈的悸動,那跨越時代的悲傷,在煙花華麗而又破碎的絢爛里隨着煙花華麗而又孤單的落幕。

  也許,不需要真的繞着古城牆走一圈,便可以感受到,月光照在青石板的悲哀。

  我會永久的沉醉在音樂的世界里,任時光荏苒、似水流年揮舞彈指間,就算一切終將被歷史埋葬,我都會堅信,我會一直不斷地重複那個動作:按下播放鍵,閉上雙眼,用耳朵去感受,只剩下音樂與自己在一起,靜下心來,讓一切事情與我們無關……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翼隱風醒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音樂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音樂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