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的,方方已睡熟了……

  突然,書包里的鉛筆盒打開了,只聽見鋼筆在說話:“瞧你這模樣,瘦得像根火柴棒,能中何用?”

  “你,你……”鉛筆氣得說不出話來,“你神氣什麼呀!主人又沒把你當成無價之寶!”

  “誰說的,主人還不是經常要用到我?遇到重要的檔案保存的歷史文件,你還不是得退休,還不是得換我上場!”鋼筆瞥了他一眼。

  “你少得意,主人是個數學迷,經常要畫幾何圖形,要是沒有我,就憑你這個‘吹牛大王’行嗎?”鉛筆得意洋洋地說。

  “嘿,主人不僅是個數學迷,更是熱愛語文,喜歡寫作,拿着他的文章到處投稿。這時,就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哪輪得到你出手?我就像主人的貼身秘書,至於你嘛,頂多是個打雜工的,沒什麼稀奇的。”

  “哎呀,你們吵什麼吵,還讓不讓我睡覺了!”橡皮打着哈欠,“你們別爭了,明天早晨,看看主人先關心誰!

  “好!”鋼筆和鉛筆異口同聲地回答。

  第二天,橡皮把這事告訴了方方。方方立即批評了鋼筆和鉛筆,說:“無論是誰都有優點和缺點、長處和短處,但你們不應該排斥對方。”聽到這兒,鋼筆和鉛筆都紅着臉低下了頭。方方笑了一笑,“知錯能改是好樣的,以後,請你們互相合作,幫助我完成學業!”

  鋼筆和鉛筆握住了手,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