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為重要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為重要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星星,不需因月亮的皎潔無暇而暗自沮喪,最為重要的是自己有努力發光;一朵浪花,不需因波濤的洶湧澎湃而自嘆不如,最為重要的是自己有奮力拚搏;一株小草,不需因大樹的高大蔥鬱而獨自哭泣,最為重要的是自己有儘力生長。

  走在人生的路上,誰也不可奢望自己一帆風順,跌倒了,受傷了,失去了名利,得不到榮譽,都不要怨天尤人,最為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努力過,奮鬥過,盡心過。

  很多年前的一場比賽,我至今還記憶猶新。那是我童年時頗為重要的一場比賽,它對我以後的升學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非常重視。我第一次如此廢寢忘食地學習,就只想在這一場比賽中取得如願的成績。可惜天不盡人意,我在比賽中一敗塗地,我難過地咀嚼着這樣一枚滲透悲傷的失敗的苦果。有那麼幾天,我甚至覺得自己算是完了,我苦苦追求的未來,似乎就在那一瞬間砰然破滅。

  而正當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一則小小的寓言領着我“柳暗花明又一村”。一頭小獅子在夕陽西下之時沮喪至極地拖沓着腳步回家。獅媽媽見了,便詢問小獅子為何如此不高興。小獅子抽抽搭搭地說,自己苦苦狩獵了一個下午,卻毫無收穫。他覺得自己笨極了。正當我與小獅子有同感之時,獅媽媽道出了一句出人意料又耐人尋思的話:“失敗了並不可怕,最為重要的是你曾經努力過。”我的心頭怦然一驚。“一頭獅子在成長曆程中會面臨各種各樣的考驗,失敗是必然的,但關鍵在於我們的付出不僅是為了一份成功,一份名譽而已,在努力之時,收穫更大。”

  “最為重要的是你曾經努力過。”雖然這只是寓言故事裡一個被擬人化了的獅子形象所說的話,但聽着卻有如哲學家的語言,給人莫大的啟示。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會有花好月圓的意外邂逅,會有狂風暴雨的不期而至,所以,一味地追求成功會顯得單調、乏味。而不管最後的結局是皆大歡喜,還是以敗落幕,都不是成長的宗旨,最為重要的是盡心竭力過,勇往直前過,無所畏懼過。

  從此,我也便領悟了比賽的意義,成長的真諦。

  初一:劉梓淳

您正在瀏覽: 最為重要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為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