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精神上的富商——讀《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精神上的富商——讀《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精神上的富商——讀《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 標籤:我的成功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

  現在的社會,家長一再要求孩子做學業上的強者,而忽略了孩子精神上的教育。《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則明確告訴了家長和孩子們如何成為精神上的強者,為孩子的精神教育做了一個榜樣。

  這本書是美國約翰。洛克菲勒的作品,是他給兒子的三十封信。書中有幾點我認為很重要,即:信念是金;財富是勤奮的副產品;不要找借口;用實力讓對手恐懼;要有合作精神。

  做任何事,首先應該是確定目標,樹立信心,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積極向上的信念。不要讓財富、成功后的榮耀等成為自己的終極目標,這可以追求,但努力奮鬥至成功的過程更為重要。就算沒有成功,也要繼續向下一個目標追求下去,不能為自己尋找任何借口。在追求目標之前,應該想想自己有沒有達到目標的能力,別指望一步登天,要踏踏實實地從小事做起,積累實力,一躍成才。並且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太多的溝坎和荊棘會讓我們感到吃力,這時,我們就要有合作意識。

  在這本書中,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有一個人死後,來到一個燈火通明、金碧輝煌的地方,他剛一跨進那裡,就有一個侍者對他說:“歡迎光臨,先生!這裡會免費為您提供各式各樣的珍饈美味、各種休閑娛樂活動,甚至年輕貌美的女人。”這人想:“這不就是大多數人夢想的天堂嘛!”於是,他興奮極了,並立即開始嘗試。

  終於有一天,他厭倦了吃喝玩樂的生活,找到侍者問:“你可以給我找一份工作嗎?”侍者答道:“對不起,先生,這裡唯一不能為您提供的就是工作。”這個人懊惱地說:“這裡還不入地獄呢!”侍者依舊溫和地說:“先生,您以為您現在在什麼地方呢?”

  所以,長時間的舒適會讓人安於享樂,只有困境才能激發出人的鬥志。相比成功的名譽,或許精神上的財富來得更為艱辛和寶貴。我們也更應該追求後者,只有它,會一直伴隨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做精神上的富商——讀《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精神上的富商——讀《心靈的成長比成功更重要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