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愜意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愜意的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人不知道多喜歡春的生機勃勃,夏的萬花競艷,秋的果實累累,但卻很討厭冬。說實話,冬的確一無是處:天氣寒冷行動不便。但就是它的與眾不同深深吸引了我,讓我去歌頌它,去讚美它!沒有春的播種,沒有夏的勞累,沒有秋的豐收,冬天總是那麼閑。三四個家人坐在火爐前,邊烤火,邊聊天,從天南聊到地北,從海角聊到天崖,好不愜意。

  也是,誰讓那勤快的春,活潑的夏,安靜的秋都把活強着幹完了?留下冬在這裡偷着樂。一家人出去串門,走親戚,一年的煩惱和勞累都趕走了。最高興的要數孩子們了:兜里塞的滿滿的糖果和壓歲錢,小肚子裝滿了美味的食物。重頭戲就是放炮了,嘣,嘣的響聲吹起了過年的號角。孩子們最喜歡冬了!最妙的是下點兒雪,越大越好。萬物都披着白披風,像純潔的精靈,露出可愛的笑。地上就像鋪了一層地毯,無瑕在自己的腳下。望着這無垠的純潔,多麼想與它擁抱,但又怕玷污了這無暇。哎!真是欲罷不能!輕輕的摩挲着雪,有一種“吱吱”的聲音,彷彿是雪娃娃在甜甜的笑。聳立在寒風中的青松,戴着一頂白帽子。那可是雪娃娃的惡作劇。

  看把那青鬆氣得直發抖,生氣的抖落了身上的“塵埃”。本是一片凄涼的枯枝,在冰的打扮下倍受青睞,成了女孩子們心愛的玩物。小河,池塘在寒風的“輕拂”下,穿上了厚厚的外衣——一層晶瑩剔透的冰,把天都映了下來!可不一會,這和諧的畫面就“慘不忍睹”了——一群調皮的男孩子搞得破壞。三五個人在一起堆雪人,擲雪球,個個身上都濕漉漉的,可都高興得不知所云。女孩子比較斯文,可今天也一反常態,絲毫不顧及形象,也“瘋狂”了起來,因為雪的魅力無法抵擋!天晴了,太陽輕撫着大地,溫柔的雪慢慢消逝。雪就是美,連融化都要美得徹底。籠罩在一片溫暖中,雪變了,變成了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畫,揮灑在無垠的天地間。如仙境一般別緻,一般美麗!我愛冬,即使是“冷竹風成韻,荒街夜作堆”般凄涼,我依舊愛它,沒有理由!

您正在瀏覽: 愜意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愜意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