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語文的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語文的周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邁進校園,登上階梯,一陣陣濃濃的書香味撲鼻而來。兩雄偉高大的教學樓巍然屹立在你的面前,走近教學樓,透過光滑的玻璃,看到的是一間整潔明亮而又神聖的學習殿堂。下午的陽光顯得十分壓抑,但在校園裡看到的卻是一種蓬勃向上、奮發圖強的精神。從這一刻開始,我深知,我將在這裡進行3年的刻苦學習,克服種種困難。 

  開學的第二節語文課,在知識淵博的孫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學習了第一篇課文——《在山的那邊》 

  作者由於童年時光生活在山區,神往山那邊的新天地。媽媽告訴作者,山那邊就是海。就這樣,媽媽指點了理想,喚起了作者的想望,然而童年的認識畢竟是膚淺的,以為一座山的那邊就是海,一旦望不見海,望見的依然是山,於是大失所望。 

長大了,詩人領悟了,媽媽所說的海,是信念凝成的海,海很遙遠,但是並非虛無縹緲。理想和信念,使人不畏長途跋涉,“一次次鼓起信心向前走去”。 

  這首詩表達了一種信念,表達了一個哲理。詩人取象於群山和大海,用大海象徵美好的理想,用群山象徵重重困難,意象壯闊,意蘊豐富。一個“山”字,既可以指一座山,也可以指無數座山,由一個意境翻出一個新的意境,詩意在跌宕中推進,感情也波瀾起伏,給人以深刻的啟迪。 

  詩人把自己的人生感悟,把自己的堅定信念,告訴人們,奔向理想的人生征途是漫長的,但是,只要百折不撓地堅持奮鬥,理想境界終將實現。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語文的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語文的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