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故鄉的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石橋,故鄉有那粼粼的清水,但我卻愛故鄉那青幽幽的山,那山無時無刻不縈繞在我的心頭,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我的故鄉以怪石著稱,只要你拾級而上,便會看到山上千姿百態形狀各異的石頭。它們有的互相依靠着,像是在說悄悄話,那神情宛如少女一般的羞澀,將頭背向遊人;有的則高高聳起,抬頭仰望天空,以抒發心中的激情;有的則像一匹駿馬,膘肥身健,一動不動的站在村頭,張大着嘴,好像在向村裡人報喜似的;還有的山石,這兒一堆,那兒一堆,形狀不同,像是在做遊戲的兒童……多有趣啊!

  但我更偏愛的是山上生長着的滿山遍野的花草樹木,歐陽修寫過:“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這也正是故鄉美麗的山林生動的寫照,就連我家後山也是如此,春天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給山添上了顏色。夏日蒼木翠綠,樹林成蔭,涼風送爽,行人滿園。秋日落葉滿地,到處金黃。冬季,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這真是一派迷人的好風景,我常在周末上山,流連於森林之中,哪裡展現的是怎樣一幅美景呢!楊梅樹舒展着細小的枝葉,沐浴着陽光青翠欲滴,最引人的是一顆顆可愛的還未成熟的楊梅,像在捉迷藏似的。半遮半掩,躲躲藏藏。而梨子林別有一番風味,身邊的參天大樹遮住了炎炎的夏日。偶爾有一點點餘光透過樹林,灑在地上,林中陰涼極了,楊梅青青的,在暗淡的光線下,讓你摸不到他們在哪兒。

  我站在山頂,眺望着故鄉的方方農田,彎彎小路,真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的故鄉多麼壯觀啊!

  我愛你——故鄉,你有那如畫的風景,引人的怪石,我為你歌唱——故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