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黃土高坡”一句意味深長的歌詞,是多少漂泊在外的遊子引淚涕下。

  故鄉在遠方,遠的可望不可即,一次次的眺望,一次次的希望,換來的是一次次的絕望。故鄉,在我的心裡,支撐着我的靈魂,是我人生的動力,給了我走下去的力量,也給我了活下去的勇氣。

  我的故鄉,位於四川省自貢市牛佛鎮,名稱“天府之國”的“她”,是美麗的,而“自貢”卻是聞名遐邇的“鹽都”,一塊充滿血與肉的“紅色革命”聖土,氣候溫和,四季分明的“她”跨入了國家4A級景點。然而“牛佛”卻是一座“千年古鎮”,流傳至今,依然風華尚存,時代的痕迹印着着“她”—牛佛古鎮,從未被人熟知卻依然古色古香。

  三年了,漂泊與嘈雜擁擠的城市,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常常使人窒息。夜深人靜的時候,常想起那年邁的奶奶和已踏如黃泉的爺爺,更想起那“白水青山”的故鄉。那初春花擁抱的的愜意?盛夏綠蔭下濃睡的自得?秋夜持樽月的狂放?冬日爐花香茗散出的縷縷淡香,熱鬧而不嘈雜?閑適而不懶惰、寧靜而不靜寂?無求而不沉湎。粗獷的青山造就出這些放蕩不羈的人群,奔騰的江水映證着一方水土。

  故鄉讓人呼之心動,思之想家。

  四川自貢大安區牛佛中學初一:楊棟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