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窗外,那片純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窗外,那片純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車窗外,那片純白 標籤:車窗外作文 純白作文 車窗作文 那片藍作文

車徐徐開動了,今天,我就要告別家鄉,回到我上學的地方。心中帶着一份不舍,隱約又有些期待。 

  一貫來暈車的我,剛上車便閉目養神起來,直至中途休息,車停下來時,我才睜開眼睛,側目望着車窗外的景色。窗外的天灰灰濛濛,正下着綿綿細雨。路的另一邊,有一座石橋,橋上往返的行人,並無什麼不平凡。忽地,一輛飛馳而來的摩托車闖入了我的視線,車上紛紛揚揚飄下一個接着一個的白色塑料袋,隨風搖曳幾圈后,便躺在了泥濘不堪的路上。那麼刺眼的白,在這樣陰灰的雨幕中,顯得格外無助。可是,來往依舊的行人,只是默然地望着前方,茫然地走着。沒有誰注意帶那扎眼的白色,更沒有誰願意駐足停留一會兒,曲腰將它們拾進橋邊的垃圾箱。 

  又過了一會,橋上走來了一對母子,小男孩大概也就八、九歲的樣子。當看到那些塑料袋時,他停下了腳步,仰臉望着母親在說些什麼,母親聽了,笑着點點頭,眼裡滿是讚許。緊接着,男孩便鬆開了拉着媽媽的手,向那凌亂的塑料袋跑去。他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將那袋子拾起,緊緊拽在手中,起身後有趕緊去拾下一個袋子……來回好一陣后,路上的塑料袋總算是撿完了,男孩又忙奔向垃圾箱。此刻,男孩的臉上洋溢着笑意。整個過程中,男孩的母親都一直站在一邊慈愛地望著兒子,男孩忙完了,就蹦跳着鑽進媽媽的傘下。母親趕忙從手提包里拿出一塊小毛巾,幫男孩把身上的雨水擦乾,把手擦凈。他身上一定被泥水弄髒了吧,但他的心卻那麼清澈透明而純潔…… 

  不一會兒,那對母子的身影便消失在雨中,沒留下痕迹,只帶走了那扎眼的白色。 

  雨,還在下,洗滌着人的靈魂。車要走了,擱着車窗,我望向那對母子離去的方向,不由得笑了。

您正在瀏覽: 車窗外,那片純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窗外,那片純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