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幻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灕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克林頓來中國的第一站就是桂林;古今中外,又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為灕江倚麗風光寫下了膾宜人口的優美詩文;以及課本上對灕江如詩如畫的描寫都令我神往。今年暑假,我也有幸置身與那塊神奇的土地。

  今天,我們要去游灕江!到了碼頭,我掩飾不住內心的愉快與興奮,像個孩子似的又蹦又跳,可我找了半天,也沒發現課本里描述的竹筏,無奈,我們只有做電動大遊船來欣賞灕江的風光。

  灕江的山沒有三峽那樣雄偉壯麗,沒有泰山那樣的山勢磅礴,沒有張家界那樣雄奇多嬌,也沒有井岡山那樣直插雲霄,桂林的山就像我們南方人一樣,小巧玲瓏,別有一翻韻味。灕江的山座座拔地而起,互不相連,你瞧,有的像螺獅,有的像書童,有的像威風凜凜的將軍,還有的像如來佛的五個大大的手指千奇百態,看的你眼花繚亂。有人說廬山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實桂林的山也是這樣,現在你看着像一個翠綠的屏風,待船開過去了,你又覺得像一隻展翅的雄鷹,頗有趣味。古人云:“自古山如畫,而今畫如山,馬圖呈九首,奇物在人間。“此詩便說的是九馬畫山。導遊姐姐說這山上一共有九匹馬,一般人頂多看出三匹,看出7匹就能中榜眼,看出9匹就能中狀元,我看出了8匹呢!漸漸的,我們到了黃布倒影,聽說20元人民幣的背面畫的就是這裡,果然名不虛傳,那山上色彩斑斕的石紋,像一匹匹黃布倒影,此處正好領略“船在青山頂上行“之妙鏡。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有山就必有水,這山在灕江邊,也就有了水一樣的靈氣。灕江她酷似一條青羅帶,蜿蜒於萬點奇峰之間。她又像一塊鏡子,倒影着怪石奇峰,偶爾微風滑過,那清脆的水聲就像一位壯族小阿妹的輕歌。我站在甲板上,頭頂上是蔚藍的天,兩旁是翠綠的山,腳下是透明的水,水上還有幾個划著竹排帶者魚鷹的漁夫,我張開雙臂,任由風兒撥弄者我的頭髮。真想時間就此靜止,讓船永遠在青山綠水中航行。不捨得眨眼睛,怎麼看業看不夠,只想努力的把這風景記在心裡,把這清澈的靜謐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夢幻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