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 標籤:忘川作文 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若即若離作文

  木槿花香,如沐漣漪,縱是紛紅落盡,依然留香於泥。側耳聆聽,那風聲輕言慢語,卻忘記了在何處落筆。

  染指了一秋的風,弋獲了傾城的悲傷。信步,於十月的未央里。綿香細雨,被擱淺了一季。若可,只願做一片枯葉,一縷秋風,一捧忘川,靜靜融化在十月的容顏。

  一)葉若離

  蘇幕流影,葉落傾城。

  晚霞遲暮,湮染了一秋的暖色,漸漸地,連空氣也變得溫柔了起來。滿城靜謐,瀟瀟不忍別離,葉屏息,風哀泣。

  終於,那些如煙往事,還是錯過了很多。懶懶的午憩,如雪白的陽光,透過玻璃,傾瀉了一地。抱着一杯暖茶靜靜地坐在躺椅里,芷若清香,繞指綿綿。窗外的風,繾綣着光線,凌亂着陰影。棲息在,塵埃未定里,落寞的北國,也熟悉了那些花落葉離。一幕細雨,滿山遍野浸染新綠,梨花淡妝,楊柳黛眉。縱然千般燦爛,萬般絢麗,也敵不過一幕秋雨後,姍姍花落去,瀟瀟葉若離。又是一年梧桐葉落時,坐在遲暮的晚霞里,傾瀉在手心的一米陽光,淡淡的,暖暖的……

  不忍回眸,陰影里,總有一些愛恨別離,所以只能逃避,逃避空虛,逃避自己。寒灰寂寞憑誰暖,落葉飄揚何處歸。紅塵過往,亂了誰的發梢,又觸了誰的舊傷。葉若離,或許並不是一種悲傷。

  杯中的茶香,悄然淡去了一抹。好想知道,那漫山的紅楓葉雨,是否依舊傾城絢麗?

  (二)花相惜

  木槿留香,淺笑嫣然。

  秋風簌簌,弋獲了半城的落英。恍然間,泥土裡也充盈着淡淡清香。花落相惜,憔悴紅顏幾許,詩無情,詞有意。

  陽台上的那盆桔梗謝了,悄然間,便有什麼空了。花開花落,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策馬而過之隙,卻是“昨日看花花灼灼,今朝看花花欲落。”三寸光陰,思緒微恙,風景舊曾諳,可是還剩幾縷花落,幾許湮染。不知不覺地丟失了一種氣息,彷彿空白了一段回憶。歲月滄桑了韶華,桔梗謝了一季又一季,百年孤獨已然結局,老人與海的故事仍在繼續。

  九月落幕,十月未央,欣然而泣,木槿留香。落寞的季節,總奢望有些溫暖,可以讓自己如饕餮一般的吮吸。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花落人相惜,一瓣一回憶。

  風,伴着花謝了又開,盛衰沉浮,早已斷了留戀。紅塵過往,木槿清顏,便是一秋溫暖。

  (三)忘川不語

  一眼忘川,情慕彼岸

  潮落忘川,擱淺了一灘的思念。不覺間,夜幕已至,繁華收斂。雙袖來寒,淚落不語思念,秋風過,夜闌珊。

  輕捻一束焚香,暗許一世溫柔。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獨自漫步於青城阡陌,一點情愁,卻惹得滿城喧囂。秋雨素素,朦朧了一夜的淺霧。或許,南國的相思子,早已在某處枯萎,只是可憐了那苦苦的尋者,忘川彼岸。徘徊於紅塵,一步境遷,一眼萬年。信步往前,撐着你遺落的紙傘,希冀着能夠再次邂逅你的容顏。灑了那一捧忘川,只是不想抹去你的眷念,流水落花澗,一念執着間。

  佛前祈念,相思中涅盤,終究難了幾世夙願。秋風,掠走了一城溫柔,卻留下了一人悲憂。駐足,那一眼晴川河畔,彼岸,不知花是否開得正艷,恰似那熟悉的容顏。情慕彼岸,也許,一片笑語嫣然。

  十月未央,瑟瑟的葉落中,暗隱着淺淺的傷。秋風劃過,姍姍梧桐葉落,只剩的滿城落寞。木槿留香,微冷之中,卻別有一絲溫暖在蕩漾……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語。風的呼吸,還留有着你的氣息,感念身邊,還殘存着你的回憶。

  初一:冷櫻曦

您正在瀏覽: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若離·花相惜·忘川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