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送水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水的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送水的爺爺

  有誰曾注意過一個微不足道的人?他每天都會來到你身邊給你帶來生命資源。他輕悄悄的來了正如他輕悄悄的走了,每一滴水都是由他帶來的。

  他騎着電動小三輪來,帶來了一陣霧氣。每當在三樓看見了那飄飄升起的水蒸氣總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被煙霧籠罩着。爺爺下車了拿起斑斑的扁擔挑起兩桶熱乎乎的水,從一樓走向二樓又從二樓走向三樓,我們班是最晚有熱水喝的班。每當老爺爺挑起沉重的水桶邁向三樓,我都會在一旁偷偷觀察他。他骨瘦如柴,儘管我們都裹上了厚厚的棉襖但他還是單薄的一件灰色襯衫,他耳朵兩旁布滿了白髮。眉毛、眼角旁都留下了歲月的蹤跡。爺爺日復一日的給我們送水,每天我都會趴在窗檯邊目送爺爺歸目送爺爺來。我真想追着爺爺的“蒸汽車”跑。爺爺今天第一桶水就挑到3樓了,我走向前問:“爺爺,你每天穿這麼點兒不冷么?”爺爺笑着對我說:“哪裡會冷,每天你們初一、初二、初三、高中部,挑來挑去身上暖和着呢!”我又看着爺爺的背影從拐角處消失,眼中含着幾分苦澀,我想到了我的爺爺,將近半年沒有看到他了呢,他似乎每年冬天也穿的這麼單薄。

  送水的爺爺又騎着車,水蒸氣少了,我又目送着他緩緩駕駛這電動小三輪走了,又消失在我的眼帘。帶走了我的所有幻想,留下的只有一點兒殘餘的水蒸氣,很快就被微風吹散了。

  “叮鈴鈴”上課鈴敲響了我的虛擬世界,我只好走進教室。

  浙江衢州常山縣常山縣三衢中學初一:何雨葉

您正在瀏覽: 送水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水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