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相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不論是大雁驚風,霜葉層染,還是雷雨橫空,雪壓莽原,漫步在書之幽徑的日子裡,我那洗凈鉛華的心靈,總是在睿智與激情中蕩漾。

  記得還在牙牙學語之時,唐風宋雨便已浸潤了我幼小的心。那清詞麗句常能勾起我五彩斑斕的夢。雁落平沙的囊腫絢麗雄景,至今令我魂牽夢繞。乃至走進中學,感受到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清麗,體會到了“秋陽散盡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的那份傷感,才越發覺得自己的靈魂在讀書中升華了。

  與書相伴,那璀璨的光華絢麗了我的靈魂。

  當散落的花瓣在我眼前飄蕩,我會在靜靜的月光下漫步於康橋,在徐志摩的柔情中流連忘返;我會與李白一同乘萬里風破萬里浪,直掛雲帆濟滄海;站在高樓上,我把酒臨風,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偶爾,凝望窗外那碧藍的天空,油然而生,“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閑適曠達。

  與書相伴,我尋覓到了我的精神家園。

  我徜徉於時間的後花園:遙望遠方的繁星春水,俯視着山下的呼嘯山莊,感悟於平凡的簡?愛。

  與書相伴,我跨越了時間的溝壑,體味這輝煌的精神世界。

  書亦人生,人生亦書,今生有書相伴,我亦無悔焉。一杯清茶,一盞黃燈,獨處於室,手捧一書,靜享其韻,有一種“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飄逸與洒脫……

您正在瀏覽: 與書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