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折翼的天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翼的天使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池塘裡面,住着一個小公主,她純潔美麗,孤傲地住在水的懷抱之中。說她是水宮仙子、凌波仙子也不為過的。她像仙女一樣,亭亭玉立,是這個水池裡最高貴的,在微波蕩漾的清水中,那種鶴立雞群的美麗,實在是難以比擬的。她並沒有用綠油油的荷葉當傘,她並不是嬌柔的小女生,而是把荷葉當做她那可愛的鞋子。也當成魚兒嬉戲的好去處,還有她和魚兒說悄悄話,讓青蛙更近距離的細細端詳她的美貌的工具。 

  魚兒在荷葉間若隱若現,使我不禁想起樂府民歌《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東南西北”使魚兒的嬉戲玩耍更加形象生動了,而我還想加上一句詩:魚戲蓮葉間,時隱又時現。這樣才完整了。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的清爽、細膩更是令人折服的地方,荷花的獨特風味,也是我們難以做得到的。荷花的裝扮是獨一無二的,她與花叢中奼紫嫣紅、五花八門的鮮花不一樣,她沒有那些鮮花的“鮮”,她有的只是清爽亮麗的綠荷與細膩獨特的白粉色。是那麼淡雅,片片花瓣似擁似立得恰到好處,使她更受人喜歡,跟受她的臣民的愛戴。她的臣民,便是清澈見底的池水、活蹦亂跳的青蛙、可愛有趣的小魚兒……池中的一切,都是她的,她是公主,有她的池塘,才完整和美麗。雖然是靜立的,卻給了池塘生機。 

  她就像古典的美女,自然清新,而不像現在的人,化妝能化多濃化多濃,衣着能多艷有多艷,能多開放多開放,還毫不羞愧地說:要與時代齊頭並進嘛!人是這樣的,花也是這樣的。 

  她是聰明的,她不與地上的鮮花爭鬥,而是選擇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孤傲而不孤獨。也許是因為她是與眾不同的,她憎恨、厭惡那些永不靜止的爭鬥。選擇成為一個清雅的公主。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她的臉,自然白凈,就像碧玉一樣,絲毫沒有一絲人間煙火味,她是那麼有氣質,地上的花開得再艷,也是一縷即過;她卻能給人過目不忘的美好記憶。她是這群花中唯一純潔的。她選擇的環境是清清淡淡的池塘而不是花花綠綠的土地;她選擇的是清爽的荷葉與細膩淡雅的花瓣而不是花枝招展的顏色。有人說,她是“出淤泥而不染”,我是認同他的,而我覺得淤泥倒不是很可恨的東西,它畢竟是培育她的恩人,我認為要這樣改一改:出俗世而不艷,這樣才對。 

  她的內在之美也更是勝於外在之美的,她全身凈是寶:荷花能止血、清心涼血和解毒。蓮子能用在保健上。蓮須能清心、益腎、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荷葉能清暑、減肥瘦身。荷葉清洗腸胃、減脂排瘀。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荷真是一身都是寶! 

  她不食人間煙火,不俗氣,全身都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這不就是仙女嗎?我不忍懷疑,是不是她原是天上的仙女,覺得人間有趣,便留下來了;還是她折了翼,飛不起來了,只好留在人間,卻不忘盡她的職責:求助有需要的人們。我想一定是的,要不然怎麼會那麼獨特,她就是素衣仙女啊!仙女是不同於凡夫俗子的,一定是的!

您正在瀏覽: 折翼的天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翼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