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嚴似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似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嚴似火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尊嚴如火,它可以燃燒掉一切自卑。若人沒有了尊嚴,就像樹失去了根,河失去了源頭,即使活在世上,靈魂卻早已死亡。

  尊嚴貴重如金錢、權力,甚至生命。人有了尊嚴,才會有自信,有了自信才有可能成功。尊嚴是成功之本,是信念之源。有了尊嚴才有成功。我並不想否認失去尊嚴就一定失敗。但我認為,為了成功而犧牲尊嚴,當“成功”與“尊嚴”的失去畫上等號,那麼這種成功不要也罷。

  當我們重新翻開歷史的時候,歷史告訴了我們尊嚴的可貴。蘇武雖然北海放羊十九年,但一刻也沒有放棄回國的信念。無論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還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李白;無論是“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的陳勝,還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無論是怒燒鴉片的林則徐,還是“巴黎和會”上拒不屈服,昂首挺胸的顧維鈞,他們用尊嚴?I衛正義,書寫歷史。

  一個人不僅要?I衛自己的尊嚴,也要?I衛國家、民族的尊嚴。當盧溝橋第一聲槍響,日寇侵我中華,不知當時有多少中華兒女奮起反抗。中國人用歷史證明了尊嚴。直至今日,那些為了國家尊嚴而血戰到底的人,註定要永載史冊,受後人敬仰。

  如今,很多人在成長中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尊嚴,在利益中徘徊。金錢蒙蔽雙眼,權力蒙蔽內心。我想,只有找回尊嚴才能看到未來。

  什麼是尊嚴?尊嚴,就是一種高尚的人格,是一種價值觀,一種自強、自立、奮鬥的精神。尊嚴如火,因為尊嚴,生命更加絢麗多彩。

  內蒙古巴彥淖爾烏拉特前旗四中初一:王榮

您正在瀏覽: 尊嚴似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似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