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團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團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前夕,我過早地吃完了晚飯,便獨個兒坐在院子花園的石凳上,仰望天穹,似乎要等到那個巨大的恆星體平緩地融入地平線,那輪玉盤穩穩地嵌在夜空中,才肯罷休。 

  西方出現了奇異的天象。或許不能稱作奇異,但這種情況我有始以來從沒見過。那落日出奇的大,比普通的要大上一倍不止。讓我頓時感到詞語匱乏,不知該怎麼形容它。更奇怪的是,它的身旁居然沒有一片火燒雲,更沒有彩霞。仔細一看,天依舊是藍的,沒有一小塊天被它染紅。它就像一顆被塗滿紅漆的球,色彩固然亮麗,但你絲毫感受不到它的光和熱。它就那樣懸在空中,毫無依靠似的,伶仃地顯出憔悴可憐模樣。 

  許久,它仍是浮在空中,就算快要挨到地平線,它好像會極力反彈回來。天,也還是藍的,只不過沒有那麼純凈了,是很暗、很暗的那種。它到底在遲疑什麼,等待什麼?然而,它沒有給我作出答覆,還是紋絲不動地停駐在那裡。 

  又過了很久,我再次驚詫了。好像是剎那間,天娃娃的臉泛起了一絲紅暈;接着,紅暈逐漸散開,最後,布滿整個天空。也不知什麼時候飄來了幾朵雲,被紅色襯着,鍍上了金邊。噢,火燒雲!然後,晚霞也隨即而至。頓時,整個天空變得美麗而燦爛。 

  就在那一瞬間,太陽伴着雲彩從天際滑落,就剩那璀璨的光芒滯留在空中,那,是它的微笑。 

  忽然,我恍然大悟。原來,太陽是在等它的家人——那些雲彩。揣着思念,怎能安心回家?沒有家人,沒有幸福,沒有歡笑,那不是家,只不過是一座空房子罷了。太陽想讓一家人團聚,所以,無論多久,它也會等下去。 

  天完全黑了,正如我說的,那輪皎潔的明月已懸挂在空中。遠遠望去,月亮上樹影婆娑,嫦娥倚在玉樹旁,凝望着大地,凝望着世間某個角落的后羿。玉兔在“叮叮咚咚”地搗葯,不,或許是在做月餅吧,用思念來做。嫦娥將會帶着這些月餅,在夢裡和后羿一起過中秋……想到這裡,心不禁溫暖起來,心情變得舒暢了。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正如蘇軾的《水調歌頭》所言。明天的中秋節,家家戶戶一定會團圓、美好。

您正在瀏覽: 思念團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