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輪椅人生鑄造別樣完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人生鑄造別樣完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幸,那隻不過是上帝特別眷顧你……" 

  磁性的嗓音、自信、健康的笑容,很難想象,這美好的一切,竟源自於一位身患重病、無法站立的年輕人身上。 

  1983年,伴隨着一聲響亮的啼哭和全家人的喜悅,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來到了這個世界,他就是李宗正。然而,喜悅終止在小宗正6個多月的時候。他身上反覆出現了紫色點子,經過驗證,竟然是罕見疾病--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症,又稱血友病,典型表現是輕傷后出血不止或反覆性關節出血或表現為皮膚、肌肉粘膜、臟器等部位出血,目前無法根治,為終生性疾病。醫生望着已經嚇呆了的宗正父母,鄭重地告誡:平時要對孩子加強護理和預防,避免創傷,不要劇烈運動,減少和避免引發出血。 

  童年是美麗的,可厄運卻不肯罷手,小宗正常常會覺得痛,父母也三天兩頭為他請病假。 

  "那時候我的夢想同很多同齡的孩子一樣,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理由卻和別人不一樣,因為每當在我因疼痛而無法自已的時候,大人們總是說,”忍一忍,等你長大了就好了”,這就是我心中想長大的最好慰藉。"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由於病魔的反覆侵襲,一雙膝蓋無法承受,導致他雙腿無法正常行走,加上經常要光顧醫院,輸血、吃藥,父母含着淚為他辦了休學手續。 

  那一年,小宗正還不滿11歲。 

  現實是殘酷的,本該在課堂上快樂地學習,在操場上縱橫馳騁,和夥伴們盡情玩耍的年齡,他卻不得不每天坐着輪椅,到戶外換換空氣也得靠人幫忙。小宗正常常夢到在一個滿是束縛和荊棘的世界里,自己身披戰袍與一個不知名的人決鬥,視線里都是盯着他看的仇恨的眼睛,他孤立無助,他好怕呀,"我不想死,我不能死!"他大叫,夢醒來,滿頭滿身的汗。 

  日記里,他寫道,"我覺得好辛苦,自由的靈魂被禁錮在不自由的軀體里,掙扎扭曲。我嚮往藍天,那本是我的花園,我已無法在那裡散步;我嚮往海洋,那本是我的泳池,我已無法在裡面遨遊;我嚮往空氣,那本是我的軀體,我卻感覺不到他……" 

  每個人都有要求幸福的權利,但他悲傷地覺得自己是個例外。他想振作,卻不知着力點在哪裡,常一個人暗自垂淚,獨自發獃。直到他看到父母偷偷落淚的一幕,突然明白,不能放棄健康生活的權利,一切要從頭開始。 

  "張海迪在高位截癱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學習,我比她幸運多了,我同樣可以自學成材。" 

  於是,他開始自學。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別人有老師點化,他要反反覆復地揣摩、研究三遍、五遍,甚至十遍、二十遍,才能理解和掌握,草紙積了厚厚一摞,書本被翻得越來越舊。然而,他絲毫不覺得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他一直放在身邊,他覺得自己就是書中的主人公,自信、樂觀、執着。書中大段大段的話他都能背下來,常背給自己聽。 

  他知道,既然選擇了,就沒有退路,要付出巨大的耐力、毅力和努力。就這樣,他自學完成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還學習掌握了Word、Photoshop、Dreamweaver、Frontpage、Flash等軟件的運用。 

  "烤魚片"是他常用的網名,他為自己擬的網絡宣言是:即使被炸出最後一滴水,也一定要保持味道鮮美。 

  幾年來,他陸續在網上發表了《白色的天花板》、《黃金的葬禮》、《世錦賽狂想》、《我們的江湖》、《亞運會前瞻》、《今年》、《19歲的365天》、《贈友人》、《喜歡》、《倚窗吟》、《夢》、《光》、《燙》等一些文章和詩歌,這些作品中流露出的頑強信念,是他在長期的磨鍊中得來的,在與病魔的鬥爭中搏出來的,無不給人深深的啟迪。他的繪畫作品《美麗的頭髮》、《等待最終版》、《我》、《少女》等也都深受好評。 

  2002年,他受聘於長春謙龍公司,編輯網絡文學期刊。2003年5月,他開辦了屬於自己的論壇,得到網友歡迎。同年12月,雙遼市新思維網絡有限公司聘他為網站管理員兼網絡美工。因為多次出血,他的一對肘關節變形了,胳膊伸不直了,但他仍然堅持做好網絡工作,堅持寫作。 

  2004年,遼寧省雙遼市團市委要舉辦新青年形象大賽的消息吸引了他。展示良好形象,展現年輕向上的精神風貌,到年輕人中去,這正是他的夢想。 

  "我不怕別人的歧視和嘲諷,不在乎比賽結果,我要告訴大家殘疾人同樣是健康的、自信的。" 

  初賽,複賽,到決賽,他機智、瀟洒、幽默的談吐,深沉雋永的歌聲,深厚的文化底蘊,特有的親和力、感染力將年輕詮釋得別樣美麗,將殘缺而獨特的美展示異常完美。 

  他被認可了,他以優異的成績奪得大賽季軍。 

  關於未來,他笑道:"我的夢想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虛渺了,而是每一天都能夠實現,那就是認真地對待生活,快樂地活着。我生活中有很多不便,但在大家的幫助下,它是充滿陽光的。我會用我獨特的方式報答父母,回報社會。"

您正在瀏覽: 輪椅人生鑄造別樣完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人生鑄造別樣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