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談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談語文 

  龍二中 初一(2》 鍾聃斐 

  語文,是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門重要學科,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的漢文及漢語工具。它是文化藝術,又是用來積累和開拓精神財富的一門學問。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要想學好語文,學習興趣、好的學習方法等都是很重要的。 

  要是你覺得背課文太難,就應該想辦法讓它變得簡單。要先了解作者背景,揣摩他寫這篇文章時的心理,和猜想他的寫作目的。這時,你就想着自己走進了作者的故事,身臨其境,彷彿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你就會把自己的情感帶進去,用心附加着故事的後續,走進尾聲,故事的結局不一定是美好的,至少裡頭還有幾分感人的味道,好似餘音繞梁,耐人尋味…… 

  如果你是一個富有童心的人,那麼你一定會喜歡小孩子。要是你為認識那些方塊字而憂愁,不用擔心,你只需要花點心思。你把每個字都當作是一個有趣的小孩子。也許它們的“個性”不同,但是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慢慢地了解它們,從而走進它們的世界。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那群“孩子”都有它們的獨特之處。有些可能不討你喜歡,但決不會令你討厭!至於那些調皮、淘氣的,雖然經常會惹你生氣,但你是不會怪它們的。只要你達到這個境界,你就會和語文共同成長! 

  有時候,有些句子的含義你理解錯了,沒關係,其實這也是一種藝術。事實上你的理解是錯誤的,但這個錯誤卻是美麗的。是它把途徑給你,你才會找到正確的答案。同時,還送了你一個真理:因為不懂,所以要弄懂。如果它有時候誤導了你,這只是它的贈品,這時就要靠你自己去了解它。 

  再大的撒哈拉沙漠,也有它的盡頭,再廣闊的海洋也有它的邊際。但是,語文比宇宙還要大!因為,它是無邊無際,沒有盡頭的!知識再淵博的人,也要深信“學無止境”。語文是文化界的主宰,它更是,人生的威嚴!

您正在瀏覽: 漫談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