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屬於海洋的貝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海洋的貝殼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女孩生長在一個內陸的城市,她常問別人:“我第一次看到海是在15歲,是不是很失敗呢?”很久以後人們想到這句話,總會有着如海洋般深邃的感傷。

  她並不是很喜歡海的,在她想象中海的顏色應該是宇宙藍那麼深邃闊遠的,當現實中的景物和我們想象中不符的時候,大腦總會產出一種叫做不快的思緒,繚繞着每一寸肌膚。當她站在人潮不斷有着些許柔軟的海灘上望向泛着微許淡綠的海水的時候,她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向海潮深處走去……

  死黨發現她失神的望着遠方,那眼神似乎透過了海洋,如冰山般的冷邃迅速的擴張着,現在的她有着拒人與千里之外的感覺,這一刻摯友覺得她似乎變成了另一個人,琢磨不透。在她緩緩如影子無聲無息的飄向大海的時候,那個女孩一把她拽回:“你在幹嘛!”語氣中的擔憂顯爾易見。她在熟悉的聲音中回到了現實,繚繞在她心頭的惆悵一下子煙消雲散,她也不明白這是怎麼了,只是她的身體告訴她,她與這個海灘格格不入。

  女孩輾轉着來到了另一處海岸,還是在那個女孩的陪伴下。他們走過一個深黯的山洞,手電筒的點滴光亮不足以安撫他們悸動的心情,死黨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的執意尋找她自己的海洋,但她也希望能夠有個那麼寧靜的海灘,哪怕只是一隅,以足夠這兩個女孩酣足快樂了。

  幽黯的黑暗反襯出白浩浩的光明是那麼與眾不同,他們站在出口刺眼的光線直射向他們那已經習慣了黑暗的瞳孔,女孩微闔着眼睛望向大片伸向遠處的海岸,那是一片金色的海岸,已是黃昏十分的大海被一層金紅籠罩着,象是罩上了一層簾櫳,那樣的神秘。

  這個如迷夢般金黃的海岸幽靜的只剩下不絕於耳的海浪拍打着沙灘岩石的聲音,偶爾摻雜一些海鳥飛鳴的尖瑟。女孩被這突如其來靜謐的景象震撼着,這才是她的大海吧!每一顆水珠都想闖進他們的記憶,深深的刻在記憶深處。死黨跑到近海的邊緣尋找着奇妙絢目的貝殼,女孩平靜的對她說:貝殼是是屬於海洋的,只有在海洋里的貝殼才會美麗的存活下去。死黨在她的勸阻下把手中的貝殼奮力的拋向大海,卻還是忍不住偷偷的藏起了一個……

  在潮水快要沒到他們腳踝的時候,依依不捨的又走進了那個黑暗的山洞。

  後來的幾天,他們曾想再到那個金色靜謐的海岸,卻連那個通向那個金色夢的山洞也遍尋不着,只剩下那個晶瑩璀璨深邃的藍寶石在記憶里熠熠發光。女孩想如果只能拿回憶了以自慰的話那還不如從來沒有尋到過吧,他們的夢就是個美麗的夢好了,不至於現在這樣悵望低徊。

  他們回到那個繁華到乾澀的都市,女孩總會想起關於她的海洋的記憶,女孩的死黨覺得那個習慣了海洋特殊鹹味的貝殼已經不那麼的漂亮,最後被她遺忘到了哪裡她也忘記了。

  過了很久,已經被時間麻木了神經的人們聽到一個悲傷的消息:女孩自殺了。

  那是在她乘船隨着父母旅行的夜裡,漫長黯淡的夜晚人們沒有注意到她在甲板上停留了多少時間,就在人們慢慢淡忘她的存在的時候,“撲通”一聲!刺耳的尖叫聲提醒人們發生了什麼。人們卻再也沒有見到她……

  女孩的摯友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有些須的驚異,卻也沒有人們想象中的情緒波動。她似乎想到了什麼回到自己的房間翻尋着,從抽屜里拿出一個筆記本,那是女孩走之前給她的。

  “我小時候曾經夢到過一個如宇宙般藍的海洋,在寂靜的月光下有一個騎在海豚背上的女孩……”

  “在我18歲生日那天,爸爸媽媽告訴我,爸爸當船長的時候,一個寂靜的夜晚在一條漂浮的船上揀的我!~~~

  那個女孩合上筆記本:“她本來就是一個屬於海洋的貝殼吧!”

  很多年以後,她獨自乘船旅遊,在一個溫柔的夜裡站在甲板上直到深夜,在她嘆口氣準備離去的時候,抬氣頭突然她看見一個綿密飄虛的影子:一個騎在海豚背上的長發女孩似乎在向她揮手……

您正在瀏覽: 屬於海洋的貝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海洋的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