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紛飛【給小陽的賀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紛飛【給小陽的賀文】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最美的紛飛【給小陽的賀文】 標籤:賀文作文 生日賀文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我們的世界,不會有窮途末路。我要與你一起以蒲公英的姿勢在風中紛飛,飛過田野,飛過海洋,飛過世界的盡頭…… 

  --莫&陽 

  看慣了風雨,開始嚮往江南的寧靜,陽,等我們長大了一起去江南定居,好不好? 

  不知道這算是問你,還是問我自己,只是希望這不要成為一個無言的結局。 

  殤別離, 

  醉意清漪, 

  心繫蘭亭, 

  素衣回眸無須淚。 

  我們認識的真的不算久,可當我初次欣賞你的文時,實屬偶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甚至錯覺到以為那是另一個我。只是,我沒有看到你倔強的憂傷后,有與我一樣的脆弱。 

  怎麼辦呢?我始終沒能挽留住你馬不停蹄的憂傷,所以,我想盡一切辦法來拯救,希望能夠讓你的疼痛逐漸衰弱直至蒼老,可是我怕我的心會突然蒼老。 

  你寫給我的每一個紙條我都好好地珍藏着,每次上小荷第一件事就是看你在不在,失落是無法掩飾的,於是我開始樂此不疲地翻看你以前的作文,希望能找到我的影子,當希望蛻變成現實,我也終於明白你不是任何人的影子,你是你自己。 

  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落日,因為裡面可以尋找到你的身影,你不停地奔跑,那麼暢快淋漓。我想,如果你能一直保持這個自由的姿勢,你的憂傷我願意代勞。 

  我開始狠狠地想你,這無任何來源的思念有時讓我覺得有些荒唐,只是我仍是那麼執着,我可以選擇不相信這個世界,可是我無法選擇不相信你。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原因。 

  緣分的三十四級階梯,也許我們早已到達,只是我一直徘徊在樓梯口,找不到你的方向,是一種難以言明的酸澀。我仍舊義無反顧地努力着,沒有猶豫,沒有張望,因為我相信在我快迷失時你總會及時出現。與其說我的感覺不夠靈敏,還不如說我沒有知覺。因為我不知道心什麼時候能被喚醒。 

  紫藤花淚, 

  靜默勿語。 

  訴盡卿卿, 

  踏時路何歸? 

  曾經的你在我眼中,只是個倔強的孩子。那時我真的很羨慕你能倔強得那麼徹底,像株孤傲的水仙,不理會世事,只迷戀凡塵。恍然,發現自己錯得太徹底,是不是所有的水仙都有流淚的時候?是不是所有偽裝的孤傲都是為了更好的掩飾自己的無助? 

  有時我會不停地問自己有沒有反抗的勇氣?然後靜靜地等待那個遺憾的聲音:抱歉,沒有。是真的沒有,我無法勉強自己,也許我比你更軟弱,只是我習慣默然,把一切的疼痛都積壓在心底,等着它們慢慢老化,只可惜我想錯了,它們根本消逝不了。我所有的盼望瞬間燃成灰燼。 

  只是我並沒有選擇極端的方式,因為那個晚上我開始猶豫了,你的無助在我心裡滋生,從來沒有那樣痛過,同命相連的感覺並沒有讓我感到暢快,我突然聽到心碎的聲音,很殘忍,但對我來說是種解脫。你呢?所以我開始想盡一切辦法讓你也解脫。很慶幸你並沒有像別人一樣這是討好,很慶幸你沒有像別人一樣用輕蔑的眼神看着我,很慶幸你給我的一切一切都與別人是不同的。 

  我原以為淚水已經乾涸了,可那天我卻哭了。你說你怕欺騙我,你說你怕我不相信你,你說你怕。我說我也怕,我怕你會拋棄我,我怕你會遠離我,我怕世界連一點點光明都不肯施捨給我,我怕世界會隨時剝奪。你是否能明白,我的恐懼你永遠猜測不到,如流水,源源不斷,是無止境的。 

  纖纖雨, 

  眼迷濛, 

  若夢不斷, 

  此生無掛牽。 

  記得有一個夏季,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可惜它離去的那麼快,那麼決絕,那麼讓我措手不及,我開始不停地哭,聲嘶力竭地喊,可它始終是離去了,我終於明白幸福是不可能有永遠的,而它卻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它,只是它不可能為誰停留。 

  而後我便開始學會了沉默。準確的說是記憶變遷。我寧願選擇自欺欺人也不願回到過去的現實。記住,是過去的現實,它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夢。美好流逝了,就只剩下殘忍,我不願一個人默默地承受,也不希望有人陪我一起承受。那隻會讓現實得逞,我說“不”,因為我害怕它的獰笑。 

  好像這只是另外一個故事,不屬於我們的故事,所以我不願牽扯進來,過去的,就忘了吧。 

  對不起,你更殘夢盡時,我無法給你一個美好的夢,只能給你一個安穩的夢,因為我的愛,是安靜的,別無雜質。 

  我一直迷戀着蒲公英。也許是愛,我愛她在風中搖曳的微笑,我愛她在藍天下隨風飄蕩的姿勢,我愛她落地時平靜地閉眼,彷彿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彷彿她是置身世外的。她,為何能活得那麼自在? 

  我不奢望什麼,只是希望能以她的姿勢在風中紛飛。 

  與你一起,完成我們最美的紛飛。 

  最後,生日快樂,陽。 

  (ps:你殺了我吧,我真的不會調色。不過我覺得色彩只是用來裝飾的,這篇文寫的很樸素,也很真實,連我都弄不清到底在寫些什麼了,好失敗……不過還是希望陽喜歡,畢竟這是我最真實的感情。另外請大家不要改動格式,謝謝!)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紛飛【給小陽的賀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紛飛【給小陽的賀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