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年我們錯過的愛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錯過的愛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你 告訴你我沒有忘記

  ……“

  很多年後,夏白按照慣例在音像店聽歌時,偶然聽到這首歌,然後酸酸的思念在心裡不可抑制的泛濫……

  暗暗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她突然就想到,她和程明第一次遇見時。也是這樣的大雨,她因為沒有傘,躲在音像店下避雨,就這樣神奇的遇見她忘了好久卻始終忘不掉的人。

  ”喏,傘給你。“程明把一把青藍色的傘遞給她。

  夏白緩緩抬起頭,看見一張極其乾淨的臉,雨水順着亞麻色的碎短髮流下來,白色的襯衫被雨水淋得濕透。

  夏白接過傘,輕輕的說了聲”謝謝。“

  程明的臉閃過一絲緋紅,轉身離開,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說:”對了,夏白,我叫程明…。“

  夏白有些納悶,他怎麼會知道她叫夏白…。.剛想問他,他卻走出了好遠。

  ……。

  夏白摘下耳麥,然後慢慢走進雨里,她從來不帶傘,她希望以後的以後會有那麼一天,少年會再次在她躲雨時撐起一把傘,笑着對她說:”丫頭,跟我回家吧。“

  如果說,在一個世界里遇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幸運的,那麼夏白遇見程明就太不幸了,因為那時的夏白不懂得什麼叫珍惜,所以後來被思念折磨得死去活來。

  ……

  

  昏暗的燈光,搖曳在這棟空蕩蕩而純白的大別墅里。

  夏白回到家,將自己窩進柔軟的沙發里,愣愣的看着被橘子壓着的照片。照片上男孩把剝好的橘子送近女孩的嘴巴,那個白衣飄飄的年代,被這張有些泛黃的老照片記錄下來。

  夏白緩緩伸出手,慢慢的把橘皮剝開,把橘肉一瓣一瓣的塞進嘴巴里。嘴裡酸酸的感覺立即蔓延開。

  她還記得程明聽說她喜歡吃酸橘子時那樣寵溺的表情,揉着她的頭髮笑着說:”這樣啊,以後只要你想吃橘子,我就一直給你剝好不好?“

  ……

  怎麼辦?程明,我的世界全都是你呢,想忘也忘不掉,想逃也逃不了。為什麼你把你的愛滲入我的骨髓,卻又狠狠抽離。.

  夏白好想你啊,所以快回來好不好?…

  ……

  

  緩緩走近那台鋼琴,三年了,它還是那麼乾淨,一塵不染。雙手放上琴鍵,感受三年前那個人早已消失怠盡的餘溫。

  三年前,程明在西餐廳演奏鋼琴,笑着對她說:”丫頭,以後我每天都給你彈!“

  那時的夏白很用力的點點頭,然後大聲地說:”程明啊,我好喜歡你哦…“

  然後她感覺程明的身子微微一震。然後程明抬起頭,嘴角勾起溫暖的弧度,呢喃:”我也是呢…。“

  ……

  以後…以後…多美好的詞彙,夏白當初對他們的以後深信不疑,可是夏白以後的時光卻再也沒有了程明。

  ……

  

  陽光透過紗狀的窗帘照進巨大的落地窗里。

  夏白把自己順直披肩的頭髮紮成馬尾,然後騎上銀白色的山地車,往她和程明的學校騎。

  在程明離開后,夏白就讓父親把整所學校買下來了,並雇清潔工每天打掃。

  熟悉的教室,熟悉的桌子,似乎一切都沒有變,她還在這,程明也還在。

  夏白彷彿看到,程明還是坐在她身後的那張椅子上,輕輕的敲她的頭。

  夏白坐到程明曾坐過的那張椅子上,卻驚訝的發現程明的抽屜里都用筆寫着滿滿的,夏白,我喜歡你。

  然後夏白趴在桌子上狠狠的哭了,為什麼,為什麼,如果喜歡我,那為何又要逃離我?!我不在乎你的身世啊,我不在乎我們之前距離究竟有多大,我在乎的僅僅只是你喜不喜歡我。

  ……

  

  程明去了西藏,他曾說他嚮往那個地方。

  或許是註定,夏白有心臟病,一旦遇上高原反應而缺氧,就會有生命危險,註定不能追隨。

  

  程明是個孤兒,他的父母在很久以前出了車禍,而肇事者是夏白的父親。夏白的父親利用金錢和人際關係,使自己逃過了法律責任。

  程明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可他還是固執的把所有的溫暖都送給了夏白。

  

  很久以後,夏白也知道了,她足足有半年沒有和她父親說話,可她最終也諒解了,他畢竟是她的父親啊。

  夏白知道程明還無法釋懷,所以她決定等他。

  因為他說過他們的以後一定是兩個人都在,所以夏白決定等他。

  

  等他回頭,會發現她一直都在

  ……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錯過的愛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錯過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