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感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感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歲月是多夢的,而在實現之前更多的是幻想。偶爾在書中看到“青春“二字,於是想知道青春究竟為何物?文人騷客們歌頌青春,歌壇星星們唱響青春,年過花甲者回憶青春,青春似乎成了美好神聖的象徵。我自己也一度認為青春就是舞蹈,就是飛翔,青春就快樂的方向  

  即將告別17歲的我正向18歲的青春邁進,我,正青春着,可為何沒有看見青春向我招手?雖有青春的容顏,卻藏着一顆疲憊的心。究竟是青春已經散場,還是來不及趕上青春的末班車。每天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早已厭倦,總是期待着另一種刺激,可是上天卻對我很吝嗇。考出去,這樣你才有出頭之日,好好學下啊!你怎麼又坐在電腦桌旁,你看你們班同學那麼努力,你怎麼這樣。哎,你總有一天會後悔的。家長們總是像收音機一樣收集高考最新消息向你不厭其煩的播放。其實這些我都知道,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步入嚮往的象牙塔。於是一次次下定決心要努力,可是隔天早上又理所當然的借鑒別人的作業本,心裡還對自己說一定要勤奮,這不是自欺欺人嘛?於是又一次次向懶惰妥協,青春並不是自欺欺人,不是無條件妥協。青春究竟是什麼,我還沒弄懂,所以我依舊認為我與青春無緣。 

  也許在青春的季節里,青春使者們真的很容易不計後果,奮不顧身。高考前一天有人不顧一切地從7樓一躍而下,只不過因為家長對他嘮叨了幾句,他跳下去的時候只有17歲,正是青春的年齡,可是這就是他的青春嗎?寒窗苦讀十二年為的只是高考。可是他連考場都沒進,就這樣走了,我笑他傻,笑他蠢,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我這樣告訴每一個人,可是我表哥卻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其實他站在窗邊的那一霎那,想到死,只是心中的一種衝動,她一定後悔了,可是為時已晚。這就使青春的衝動嗎?我問,有時人就是這樣的,他答覆我,我突然覺得害怕了起來。 

  一天早晨,我睜開疲憊的雙眼,起了個大清早,現在才發現原來看見人們忙忙碌碌,聽着小鳥偶爾的呤叫是那麼的舒服。突然心血來潮,跟着老爸去晨跑。老爸在前,我在後,爬着爬着,我歇下腳來,喘着粗氣,可老爸站在另一個街頭對我喊道:快,跟上,你還這麼青春,怎麼還跟不上我這把老骨頭?恐怕我比你還青春呢?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一直迷惑的青春是這麼簡單,它不是叛逆,不是妥協,不是為自己找借口,更不是易衝動,也不是刺激,而是奔跑,奔跑的季節,無論你是不是青春的年齡。 

  我一次次和青春擦肩而過,整天毫無激情,毫無頭緒的生活,很累,很疲憊,可這次不會了,我決定與他並駕齊驅,於是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我,堅定的凝視着前方的道路,沒有回頭—— 

  青春並沒有魔力 

  它不是詩情畫意 

  它不是鳥語花香 

  更不是燈紅酒綠 

  無需尋找,無需猜測 

  它只不過是奔跑的季節 

  無論你青春與否 

  只要你承載着夢想 

  踏着青春的步伐 

  奔跑在青春的紅地毯上 

  而青春的另一頭 

  是夢想成真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青春感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