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綻放季,鳳凰花又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綻放季,鳳凰花又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綻放季,鳳凰花又開 標籤:青春綻放作文 鳳凰花作文 綻放青春作文 綻放作文

鳳凰花,幾度花開花落有時快樂有時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我們曾一起度過。---題記

  一

  夏至未至,這是鳳凰花開的季節。

  還記得嗎?那年夏天,火紅的鳳凰花開遍了整個校園,像少不經事的你我。

  還記得嗎?那年九月,我們踏歌而來——帶着青春特有的奔放不羈與自由浪漫,我們從四面八方來到南方這座小城,聚集成了一個集體。那年,我們從互不相識到開始心貼心的交流,那年,我們的大學生活正式拉開帷幕。那年,我們穿着班服,隨風奔跑在象牙塔里綠草如茵的田徑場上,我們也曾天真地以為在這裡自由是方向。

  其實,我們都懂得,那年之後時間慢慢流過荒蕪的青春,愈發清晰透徹,開始不分晝夜的感傷……

  二

  少年追風,年少追夢。曾經的追風少年去哪了呢?

  翠笛,白衣。月光皎潔,清顏白衫,青絲墨染,彩扇飄逸,若仙若靈。月光如戀,諸女長袖漫舞,無數嬌艷的花瓣輕輕翻飛於天地之間,沁人心脾的鳳凰花香四處瀰漫,令人迷醉。那百名少女猶若綻開的花蕾,向四周散開,漫天花雨中,曾經的翩翩少年攜着一曲盪人心魄的簫聲輕揚而起,輕風帶着衣袂飄飛。素衣少年,如空谷幽蘭般出現,他在尋覓一名叫鳳凰的女子。

  傳說,鳳凰花開的季節,一位神鳥翩翩然昂立高岡,振翅欲起;象徵高潔的梧桐樹則在朝陽面前展露挺挺然的面貌。一位少年,一向喜愛梧桐一向傾慕鳳凰,驀然一抬眼,仿似數千年的回眸,望見鳳凰花離期將屆,少年仍遊離於時光輪迴的隧道之中,千迴百轉,少年不禁想幻化成一株梧桐以便面對朝陽,或是羽化為一隻鳳凰以便寒立高岡;或甚至以為自己已然是一隻鳳凰,立於高岡的梧桐樹上。

  可是,白駒過隙,旖旎歲月隱隱約約呼嘯而逝。那名鳳凰仙女在哪呢?你聽,遠處若有若無時斷時續的驪唱屢屢歌着,如同空靈的梵音,那兒會是鳳凰女的棲息之所嗎?鳳凰花叢中,少年立志夢鳳化凰,苦苦歷經幾百年的修鍊。在那個青春綻放的夏天,一隻清靈的鳳凰一展翅,瞬間就點破了天藍!

  鳳凰花開的季節,誰沒有少年羽化成蝶的記憶,誰沒有少年夢鳳化凰的惜情?原來,我們也曾是那個少年,原來我們都曾有這樣一段驚夢。

  三

  杳杳靈鳳,綿綿長歸。悠悠我思,永與願違。萬劫無期,何時來飛?

  離夏天最遠的那個地方,也曾住滿憂傷,這種憂傷隔着一層薄紗,他們誰也不願意輕易點破,因為他們知道在這裡唯有依依惜別顯得愈發珍貴。

  這是離別的季節,無論在鳳凰花開的那個路口,還是在那片綠草如茵的田徑場上處處都是學長學姐拍攝學士照的身影。還記得嗎,小南湖那座涼亭下大家的歡聲笑語;還記得嗎,松樹林下大家盡情晨讀的輕快與愜意。

  還記得嗎……

  是否年華終究會羽化為華麗的燕尾蝶,在世間撒下耀眼的磷粉?大家就這樣靜靜地告別自己的學生時代。

  想象自己曾經是誰朝思暮想的筆尖少年,在絕城的荒途里輾轉成歌?

  素衣少年,執筆寫流年。你,我,她,相遇,相識,相知。你知道嗎?這是一種人生際遇,千與千尋的際遇。你知道嗎?青春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或清淡,正因為聚散離合,才使它變得醇厚。在這個鳳凰花開的季節里,他們或者來年的我們,能帶走的又有什麼呢?也許,什麼都無法帶走,青春是一場相逢,忘不掉了,唯有記憶可以幻化成永恆。

  在這個驪歌初唱的夏天,如火如荼的鳳凰花,彷彿耐不住寂寞的孩子,在他們的靈魂深處都擁有一顆紅顏熱焰般赤誠相惜的心,一顆積極進取永遠向上的至誠的心。

您正在瀏覽: 青春綻放季,鳳凰花又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綻放季,鳳凰花又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