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多年養狗心得,自然對狗的喜怒哀樂生活習慣等方面頗富認識。小時侯養過一條大黑狗,它不但四肢粗大而且面露凶光,是狗中一等一的高手。當時村裡幾乎每家每戶都有養狗,一到街上總少不了有幾條狗在流連。小道陌巷裡,多則五六戶人家,人沒有爭強好勝的閑作,但狗就有,我家的大黑狗在巷裡就是稱霸,常常守在巷口,別說狗不敢靠近,連人也不得不忌諱三分。 

 十歲那年,農村也漸漸走上小康,養狗的人還很多,但已少了。當年的大黑狗已經被疾惡如仇的“正義之士”除掉了,家裡人守了七天,又請來了一隻小黑狗,此狗活潑可愛天真,不似大黑狗那樣正義凜然一副高傲英挺的樣子,假若大黑狗還在,小黑狗定必被咬得縮在廳角。 

 小黑狗有一個缺點,就是貪食無厭,無論吃得肚子鼓鼓的,一但還有殘骨頭飯羹總是不恥下咽,好像不用咬碎就吞下去,到頭來仍會蹲得乖乖兩眼發出可憐的目光,望着我手裡吃的裝乞求,外人不知道還以為我們不給它吃飯,看樣子似餓了幾天,滿街說我家“虐畜”。就是這個貪吃,累了小黑狗一輩子,那日它瘋瘋癲癲地從街外沖回來,然後在屋裡亂跑亂竄,撞跌了很多東西,我很驚嚇地問父親小黑狗幹什麼了,父親說它吃了老鼠藥,不久小黑狗在天台氣絕而死,我看見它很痛苦的樣子,眼睛瞪得圓大卻全是發白,牙齒也幾乎咬碎了,四肢掙得筆直,目送它的死狀,我感到傷心,又不得不對它有點失望。 

 人家說狗仗人勢,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在我身上體現了“人仗狗勢”這句話。 

 95至96年期間,一向只養“本地狗”的村民,特意從成里重金買下洋狗回來,因是稀客,村民無事也故意訪其家門,狗主人慌問何事,他們紛紛說路過,然後就邊說邊抱着洋狗玩。洋狗一時成了大寵,有錢的紛紛引購,窮的就買不起了,那時的洋狗一隻要上幾百塊。自此養洋狗便成了財富的象徵。 

 很幸運我家也有了洋狗,那是四叔的洋狗與粱姨家的母洋狗生下來的結晶,一胎生了六隻,我們囊括一隻雌的。有了這隻洋狗,我家也變得高貴起來,全沾了它的光,母親買菜回來也闊綽了,說吃不完便給洋狗吃。可過了年多,村民對洋狗的嚮往再加上洋狗非凡的繁衍能力,一時間狗胎風行,便有了許許多多的小洋狗,它們的財富象徵似受到很大的打擊,開始貶值了。更甚之,洋狗與“本地狗”經常廝混在一起,便漸漸有了“狗雜種”。無論身型以及力量,“本地狗”都比洋狗強,打起來洋狗能不敗么?久而久之,“本地狗”的地位又恢復起來。 

 我不明白什麼叫“狗眼看人低”,狗已經比人矮了,還能看人低么?我家養着洋狗的時候,其實還有一隻“本地狗”並存的。它是一隻黃毛純種本地狗,雖是母狗,可食量與攻擊力絕不比雄狗弱。我們稱呼黃狗叫“東東”,因為當時想不到改什麼好名字,不知該叫它什麼東西好,就是這句話,突然有了靈感,就名為“東東”。它身體健碩,有好戰善斗的慾望,常常溜到街上欺負那些比它弱小的狗,每遇“高手”總得戀戰,弄得敵方只好敗下陣來。當東東幾經苦戰凱旋歸來時,只要給我瞧見的必定嚴懲不怠,敢在外面欺欺霸霸,看我怎樣收拾它。儘管狗再強大,在人面前都會變得弱小,給它一點顏色,還不乖乖就範,想逃也逃不了。 

 眾觀所有狗,對主人或許忠心或許虛情假意,不然怎會有反咬主人之事?狗同樣有欺善怕惡的本領,平白無事狗又豈敢對自己的米飯班主作出反撲的恐舉?狗有一個缺點,就是只懂將錯就錯,不相信?請自己好好看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小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