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愛住我家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住我家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安陽市第五中學初一〈三〉班

  李慧婷

有一首歌詞中有這樣一句話:“咱們的大中國呀,好大的一個家……”每每想起這首使每個華夏子孫為之震撼的歌曲,我隨之想起的便是:在家的感覺真好! 

在我的心裡留着四個家。一個是我和常人一樣,都有一個和睦、幸福的三口之家;第二個家是我的班級,那是一個有着59名成員,加上老師是個60餘名成員的大家庭組成的;第三個是我的故鄉,甲骨文之鄉—安陽;還有一個就是每個中華兒女都擁有的一個最大的家庭,它就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每個家裡都有着無限的愛。 

我從小就埋怨我的父母沒有把我帶到那些著名的大城市裡面,在安陽這個鬼也不知道的小城市裡,能有多大的出息。我總是對他們說:“安陽有什麼好的,一點也沒有桂林山水的美麗,沒有三山五嶽的雄偉、壯觀,沒有洛陽牡丹的甲天下,沒有北京的高技術,沒有上海的經濟繁榮,沒有電影《地道戰》里描寫的冀中平原那蜿蜒曲折的地下抗日戰爭遺迹……”總之,我把我的家鄉說的一無是處。我的一個老師告訴我,他去大城市裡的時候,別人問他是哪裡人,當他說出安陽后,誰料那人面目驚詫,向老師發出疑問的眼光,老師馬上說:“知道甲骨文嗎?”“哦,知道啊!那不是殷墟么!”“那就是安陽的啊!”“哦,就那兒啊。” 

哎,安陽要是沒有殷墟,那麼就是天塌下來,把它給覆沒了也不會有人注意的。去上海、北京一直是我唯一的理想,但是因為經濟上的困難,我不能去,連去看一眼都是非分之想。於是我經常望着電視里的上海、北京,瞪大了眼睛,不一會兒,晶瑩的眼淚濕潤了我的眼眶……流露出來的是失望。那也許是我對安陽不太了解,不知道它的價值吧! 

但是,自從我7歲以後,便改變了對安陽的幼稚的看法。我在那年曾環遊安陽,走遍安陽及臨縣、臨村的每一個角落。這一次的環遊家鄉使我為之震撼,原來我痛恨的安陽竟是那麼美麗,那麼富有歷史意義,那麼有價值……有曾經居住過原始人的小南海;有在治水上取得巨大成就的禹;有著名的盤庚遷殷;有舉世聞名的司母戊大方鼎;有世界上第一位女將軍婦好;有馳名中外的甲骨文;更有美麗的安陽八大景觀……真是數不勝數,就是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難道你能說安陽沒有價值嗎?那隻能算知識膚淺而已,你深入去看,它的美麗遠遠不止這些,難道不是嗎? 

走到洹園,那裡的假山,猶如真的一樣,那潺潺流水從假山上一直流到山腳的一個小池子里,在那個池子里生活着一群群小魚。在假山的對面有一個小湖,遊人都愛去划船。洹園裡景色秀麗,讓人心曠神怡。走進中原名鎮—水冶,最先映入你眼帘的是珍珠泉,泉底冒出的氣泡猶如串串珍珠在太陽照射下褶褶生輝,使你在賞心悅目中浮想聯翩。這裡有每個安陽人的愛。你能說安陽沒有桂林山水美麗嗎? 

在安陽周邊的小村莊里,有我的老家—磊口。也許安陽人也不一定聽說過這個地方,那是一個由群山圍繞的小村莊。春天的早上,登上一座山,吮吸着晨光,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着那嫩嫩的綠葉,頓覺心情舒暢。在山中的林陰道上,傾聽着鳥兒在支頭歡歌,沐浴着清晨的縷縷陽光,使人陶醉。當你登上一座山的最頂端時,你會看見一片片的白雲在你的腳下,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這裡融入101萬人的關懷。你能說安陽沒有五嶽雄偉、壯觀嗎?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上了初中,在一個花園似的學校—五中。當你走入校園,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各種各樣的樹木。有為我們報春的迎春花,有十里飄香的桂花,有粉紅的桃花,有各種樣式的月季花,有飄逸飽滿的牡丹花,有充滿孩子氣的紫羅蘭,有明麗的鬱金香……那麼多的花朵竟相開放襯托的整個校園如仙境一般。學校尚且如此,那城市裡呢?這裡聚集着形形色色的關注。你能說安陽沒有洛陽的花美嗎? 

安陽的科技正在飛速發展,每個學校都開展“多動手,多動腦”活動,讓學生從小愛科學。安陽也在不斷的改善、發展。往日那個到處都是低矮的房子不見了,展現在眼前的是高樓大廈。街市上的人摩肩接踵。這裡匯聚了無數的人才來設計家鄉,建設安陽。你能說安陽沒有北京的高科技、上海的經濟繁榮嗎? 

回顧過去,1921年中國共產黨開始在安陽縣活動。1937年11月4日安陽被日本侵佔后,共產黨在安陽縣東、西部山區建立了安陽縣黨政機構。1938年2月11日,商震32軍在安陽一帶,以不足3萬人的兵力,抗擊了近5萬裝備精良的日軍,殲敵2000多人,在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這裡撒滿了革命先烈的熱血。你能說安陽沒有冀中平原抗日戰爭振奮人心的歷史嗎? 

展望未來,安陽這座擁有3000年輝煌歷史的七朝古都正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朝着邁向小康的路上闊步前進 ,勤勞勇敢的安陽人民正在以自己的智慧書寫輝煌燦爛的篇章。 

安陽真的不好嗎?我陷入沉思。 

我的家鄉是安陽,我也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園丁正在為我澆水,我懷着建設家鄉的目標,正在拚命的汲取營養,總希望我能夠早日開花,能夠把我的家鄉裝扮得的更美好。 

但是,只靠一個、兩個人行嗎?在祖國是56個民族團結一心,在這個小城市裡也需要每個人來愛她啊!哪怕你只揀起一片紙屑,那也說明了你愛這個“家”啊!貝聿銘雖然常年不回祖國,不照樣是“愛國之心永不變”么!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你不忘記安陽,不忘建設安陽,那就是你對這個家有顆赤誠的心! 

“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不論晝夜,也不論是秋冬春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充滿快樂擁有平安,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是一首讓人蕩氣迴腸的歌。 

我愛安陽,我愛我的家,同時,也讓愛永住我們的家吧!

您正在瀏覽: 讓愛住我家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住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