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雨過後有彩虹……” 

  我是一顆種子,我原本地幸福的,躺在媽媽在懷裡呼呼大睡,什麼東西都不怕,什麼事也不用想,因為我有媽媽。可是有一天,一隻小鳥把我啄了起來,可後來它覺得我太大、太硬,便厭惡的把我丟在國一條小河邊。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沒有被鳥兒吃掉。可是我發現我錯了,真的錯了嗎? 

  小動物們無視我的存在,從我身上踩過,我默默地忍受着疼痛。我想,我一定要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為大家獻出一片綠蔭。可是只靠自己想又有什麼用呢?自己還在土層之上,又怎麼可能會發芽呢?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漸漸地,動物們的來來往往反我踏進了泥土裡。在大地母親的懷中,我感受着泥土的芬芳。她溫暖的懷抱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媽媽,放心吧,我一定會長成這兒最高最大的一棵樹,成為你的驕傲。”我對自己說。 

  於是,我努力吸收泥土中的養分,為自己發芽做好充分的準備。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終於,我破土而出。雖然只是一顆小芽兒,不過,我很興奮,很幸福。陽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風兒輕柔的撫摸着我,像小時候母親的手;小鹿驚喜的發現了我,趕緊叫來它的小夥伴們,它們稱讚着我,我的心裡美滋滋的。但是,我沒有忘記,也絕不會忘記我的目標。 

  夏天到了,烈日當頭,周圍沒有一絲風,我濘身上下火辣辣的。雖然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一些,我滿十歲了。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炎熱的酷暑。我身旁的小河已經乾涸了,沒有一滴水。平時活潑的小夥伴們也都耷拉着腦袋。可是我沒有,我知道自己不能倒下。 

  晚上,突然颳起了大風, 我明白這是暴風雨的預兆。我並不害怕,而是很高興——終於有水喝了。雨漸漸地下了下來,我拚命吮吸着這甘甜的雨露,卻不知道危險正在漫漫逼近。眨眼間,一道閃電朝我擊來,我沒有躲避,也不能躲避。在我的身下還有幾隻可憐的小鹿,我必須保護它們。就這樣,我失去了一條手臂,當時我所感受到的痛苦不可言喻, 我甚至想過要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彷彿聽到了死神的召喚:“倒下去吧!這樣就可以結束痛苦了。”我遲疑,到底該不該跟它走。這時我看了看身下的小鹿,它們正在饑寒交迫之中,也因害怕在瑟瑟發抖。“不,我不能走,我要留下來,我還有很多事要做,這點傷痛不算什麼!”說完這句話后,我倍感輕鬆,一時間,所有的疼痛感都消失了。是因為,戰勝了死神?還是,戰勝了自己?不管怎麼說,我活下來了。 

  現在,我已經和當年的母親一樣高大了。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成了一棵大樹。 

  我看到了屬於自己的太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彩虹。 

  戰勝自己,在挫折中磨礪自己,你一定會發現世界的美好。 

  讓我們每個人攜手共進,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成功。到那時,你會發現,挫折也是一種美,因為你敢於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